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人路见抢劫躲避 老外喝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毓强)昨晚,读者姜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铁路上海站附近看到五六个歹徒威逼路人交钱,一位外国人见状大声呵斥,遭到歹徒围攻,但外国人凛然不惧,吓退对方。姜先生特此来电对这位外国人深表敬意。

  阻止抢劫

  姜先生在天目西路上班。昨天傍晚5时许,他下班经过天目西路恒丰路天桥下面时,看到五六个身强力壮的男青年抢劫一名女子。由于这一带常有不法分子出没,而且自己每天都在附近上班,姜先生怕遭报复,就悄悄躲开了。

  但正在此时,一位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男子大声呵斥那些歹徒。歹徒受到惊吓,被抢女青年得以乘机逃脱。

  不畏利刃

  见“猎物”逃走,恼羞成怒的歹徒回过头来,围攻这位外国人,其中一个30多岁的男子还拔出匕首作势挥舞。但那外国男子毫无惧色。最终歹徒生怕事态扩大,只好悻悻走开,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既敬且忧

  看到外国男子没有受到伤害,姜先生也松了一口气。他不懂英语,无法向对方表示敬意。在电话中,他十分感慨地对记者说:“外国人的勇敢让我感到脸红!其实他本可一走了之的,毕竟他孤身一人,而且是外国人,完全可以睁一眼、闭一眼,不必冒着生命危险来管‘闲事’的。但他竟然敢于面对五六个手持匕首的歹徒而面不改色!”

  同时姜先生反映,那一带每天有大量旅客来来往往,所以被不少不法分子视为下手的“宝地”,经常发生盗抢案件,旅客和行人安全堪忧。他希望有关方面加强治安管理,维护铁路上海站窗口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