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庆助残贷款助残疾人家庭走上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5: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李文蕊 通讯员郭强) 5月20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延庆支行又为12户残疾人发放了48万元的贴息贷款。截至目前,今年延庆支行发放的助残贷款金额已经达到104万元。

  延庆县现有残疾人约1.2万,约占全县人口的4.6%,大部分都生活在农村,仅靠政府发放的优抚金维持最低生活保障。在这种前提下,银行因为信贷资金风险太大,不敢给残疾
人贷款,同时,大部分残疾人文化水平低,缺乏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使得依靠自身劳动脱贫致富变得很难。考虑到这几方面的因素,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延庆支行与延庆县残联、北京文海牧业有限公司多次协商,三方合作推出了专项对残疾人和有残疾人家庭发放的“助残贷款”。

  根据三方协议,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延庆支行对单户残疾人家庭贷款额度最高为4万元,银行执行最低贷款利率;延庆县残联提供贷款保证金,直接存入北京文海牧业有限公司账户单独管理,北京文海牧业有限公司则利用这笔保证金为残疾人贷款户进行担保,所有残疾人贷款的利息由县残联补贴;北京文海牧业有限公司为残疾人养殖户采购优质牛种的幼牛,并运送到残疾人家中,同时上门收购成品牛,收购价略高于同期市场价。在饲养过程中北京文海牧业有限公司义务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并定期进行防疫,确保肉牛健康生长。

  在贷款发放现场,记者看到养牛户王连启刚刚办完了贷款手续,他告诉记者,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办助残贷款了。王连启是刘斌堡乡周四沟村人,左手残疾20余年,家庭贫困,通过助残贷款饲养肉牛,一年的纯收入达到2万余元,初步摆脱了贫困。他告诉记者,他最初贷了2万元,购买了20多头肉牛,一头牛400斤左右买进,出栏时约有1000斤,饲养周期为3、4个月,每头牛平均起来可获纯利600余元。现在一年过去,王连启不仅还清了贷款,还赚了2万元,所以这次他又贷了4万元,准备再多买几头牛。

  助残贷款的成功开展,开创了“残联+银行+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使以防范风险为第一要务的银行对弱势群体的贷款成为一种现实,残联的救济资金不再是简单的生活救济,透过贴息的方式产生了“造血”功能,同时,残疾人也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了脱贫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