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中四刀斗劫匪,好个女勇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48 大连晚报

  

身中四刀斗劫匪,好个女勇士!(图)
身中四刀斗劫匪,好个女勇士!

  事发黑石礁附近,闻讯赶来的家属、居民及路人共二三十人组成“追凶大军”,最终将歹徒抓住

  ■文/图首席记者徐瑾

  “刚才的一幕真是大快人心,一群人追赶一名歹徒,最终将他逼到了绝路!”昨日下午2时30分,黑石礁汽车站后身一居民楼内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一名歹徒在楼道里向一女子连刺4刀后,将其手机、金项链和包内千余元现金抢走。面对歹徒,受害人毫无惧色,闻讯赶来的家人和众多见义勇为者则自发追赶,将歹徒抓住。

  由于事发突然,很多人只知道片段情况,通过受害人、见义勇为的邻居和茶馆工作人员的叙述,整个事件终于完整地展现出来。

  身中4刀仍在搏斗

  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急诊室,记者见到了身中4刀的52岁受害人邓女士。由于大腿和腹部多处受刀伤,邓女士的手上和身上到处是鲜血,颈部也有刀伤和勒痕。陪护人员用大量手纸和毛巾按住她的伤口,鲜血还是不断滴下来。但谈起被抢劫时的一幕,邓女士表现出了难得的镇定。

  邓女士说,她家住市园林处的家属楼6楼,因为儿子最近脚受了伤,一直在家养伤。“下午我接到儿子电话,说他忘了带钥匙,在家门口等我。”邓女士十分担心,于是赶紧往家里赶,因为着急她根本没注意到身后有没有人。

  “走到4楼的时候,一名20多岁的男子突然不知从哪蹿了出来,对着我的右大腿就扎了两刀。”邓女士说,她当即就痛得弯下了身子,那名男子又挥刀向她颈部刺过去,幸亏她躲得及时,颈部只是被划伤。“歹徒当时一个劲让我把钱拿出来,还命令我不准出声。但我当时特别冷静,我想一定不能让他在气势上占了上风,于是一边大声呼救一边与其搏斗。”

  见邓女士毫不畏惧,歹徒也慌了神,他又接连向邓女士的腹部和左大腿连刺两刀。接着,夺下她的皮包,将包内手机和千余元现金抢走。“临下楼的时候,他又一把扯下了我脖子上的金项链。”邓女士说。

  盯住歹徒,追出二三百米

  劫案发生时,邓女士的儿子正在6楼的家门外。听到母亲的呼救后,他立即追了下来,但脚上的伤影响了他的速度。

  “我正和姥姥在家中聊天,突然听见外边‘抢劫了’的喊声。”劫案发生时,24岁的保安钟垒正巧来到姥姥家,听到喊声后他赶紧出门。听邓女士的儿子简短讲述经过后,他们断定歹徒肯定向马路方向跑,于是分头追赶。“我绕到楼后一看,前边果然有个人在跑,于是赶紧追上去。”钟垒告诉记者,歹徒专挑偏僻的小路跑,向南绕过两栋楼后,他转而向东跑去。

  当时钟垒与歹徒的距离比较远,但他一直没放弃追赶,同时大声呼喊。令他感动的是,很多路人和附近小区的保安也自发加入了追凶的队伍。最后,这支“追凶大军”扩充到了二三十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楼门口和楼道里全是斑斑点点的血迹。在劫案发生的4楼,地上有两大摊殷红的血迹,看起来触目惊心。同时,记者顺着钟垒追赶歹徒的路线走了一趟,发现歹徒有意绕了一大圈,试图甩掉后边的人。而整个追赶歹徒的路线,长达二三百米。

  歹徒逃进茶楼

  “我当时正走到黑石礁汽车站后身,突然看见一个人迅速从西往东跑,后边则跟着一群人,高声喊着‘抢劫!抓住他!’”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立即意识到前边的人是歹徒,于是赶紧也加入了追赶行列。“歹徒看见这么多人追他,慌不择路逃进一家茶楼。”

  而茶楼的几名女服务员提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我们茶楼这几天装修,不对外营业。那名男子突然闯了进来。”一名服务员说,那名男子有20多岁,身高1.70米左右,身穿一件白色带条纹的T恤衫。“他进门后直接跑到东边包间里,蹲在墙角就不动弹了。”服务员说,他们当时都有些摸不着头脑,直到后边的人赶过来堵住门口,他们才知道,逃进来的是名歹徒。

  考虑到歹徒手中可能还有刀,钟垒和邓女士的儿子每人拿了块砖头防身,随后进入茶馆。“我们在屋角把他摁住,从他口袋里找到了抢来的手机、金项链和千余元现金,同时还在他口袋里找到一把约20厘米长的折叠刀。”面对群众的质问,此人表示他是黑龙江人。

  记者了解到,随后这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而从医院方面传来的消息称,邓女士腹部的刀伤未伤及内脏器官,没有生命危险。(线索奖:于先生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