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街店铺长了“脚”迈上人行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8:03 大连晚报

  

临街店铺长了“脚”迈上人行道(图)
临街店铺长了“脚”迈上人行道

  锦霞北园一些一楼店铺比着扩建,有的扩建近百平方米;沙区城建局城管科表示,此处扩建房屋均未审批

  ■文/图本报SH报道组

  “这些一楼店铺都往外扩建房屋,有的占用了人行步道,有的扩建房屋近百平方米,不仅有碍市容,也威胁楼上住户的安全。”近日,锦绣小区锦霞北园附近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此事。店主均对记者表示自己取得了审批,但沙河口区城建局相关部门表示,这些扩建房屋,没有一家经过审批。

  现场临街一楼跟风扩建

  锦绣小区锦霞北园西侧靠路边一排楼房的一楼大多开成店铺,其中10余家店都有不同程度的扩建,靠南边的店铺扩建面积相对较小,店主都用塑钢门窗将门前挡雨檐封闭起来,越往北走,扩建规模越大,有的店往外扩建了四五十平方米,最扎眼的是一家商店,占了近百平方米的面积。一家羊汤馆把扩建出来的部分当成厨房;另一家扩建的店铺里,水果摊位都摆在了扩建的临建房里,而其门口还挂着“摊位出租”的告示。

  店主都自称有手续

  记者在现场逐一采访了这些扩建店铺的店主。“我们这里扩建是有审批手续的。”他们的回答无一例外,但是当记者要求看手续时,店主均表示拒绝。

  在一家扩建了四五十平方米的便民店里,女店主告诉记者,往外扩建是合法的,旁边的楼也这样干。她们还强调,为了消除扩建给二楼居民带来的安全隐患,她们主动为楼上安装了防护栏杆。店内一名男子则表示,整条街扩建的店铺没有几家有手续,“如果让一家拆除临建,其他家也必须同时拆除。”

  采访中,只有一家扩建的商店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市城建局“临时占道许可证”的复印件,但是他拒绝记者拍照。

  城建从没审批过这些扩建房

  随后,记者来到这些扩建房屋所属的锦虹物业了解此事。一名徐姓管理员不耐烦地说,这些扩建的房子有的有手续,有的没有,既然涉及到占道扩建,就应该由区城建局负责。

  这些扩建房屋到底有没有审批手续?沙区城建局城管科一位姓董的工作人员给出了明确答复,他们从没对锦霞北园这些扩建房屋进行过审批,扩建纯属居民的个人行为,房主也不可能有审批手续,所有临建都是不合法的。

  (线索奖:王女士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