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虐猫致死丢进垃圾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0:54 新京报

  

老太虐猫致死丢进垃圾箱(图)
前晚,受虐致死的两只小猫被丢进垃圾箱,随后被居民发现,把它们安葬在小区柏树下。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 海淀区永定路26号院3号楼丙门前的两棵柏树下,两只两个月大的流浪小猫长眠于此,树边留下伤心母猫扒土的爪印。到昨日为止,小区爱猫居民没有停止过对虐猫者76岁马老太的声讨。前日下午,马老太和几名男子在丙门地下室将这两
只流浪小猫打死,弃于垃圾箱内。仍留在地下室的其他流浪猫则被马老太用铁网困住,爱猫的居民正在想办法营救这些猫。

  居民拍下小猫惨死照片

  昨日下午,3号楼丙门的地下室门口,紧锁的铁门外多了一层铁网,铁网上部挂着白色猫毛。这里有个与天花板仅5厘米的空隙,成了猫的逃生通道。铁网右下角堆放着一列砖块,铁网内部还用纸板挡住了一个长方形的洞。洞口是爱猫居民剪出来的,为了让被困的猫逃生,可没过几个小时又被人堵上。

  “她想把猫饿死在这里,太狠心了,地上还有两只小猫的血。”居民梅女士说。据居民李大妈说,前日下午5时许,马老太叫来两男子说在地下室里收拾。突然丙门的一位小姑娘提着一个装着小猫的塑料袋急匆匆地跑出来喊:“打猫了!打猫了!”几名居民马上赶往地下室,他们看见地上有一摊血,随后居民报警。

  在3号楼旁的垃圾车内,他们找到小猫的尸体。李大妈拿出当时拍的照片,被打死的两只小猫头部和眼睛、嘴巴布满血渍,其中一只小猫头部已变形。

  据周围居民反映,当晚猫被打死后,很多居民围在3号楼下和马老太争论,“有人用手机录下她承认打死猫的话。地下室还有3只小猫,我们为小猫开了个洞口让其逃生,但马老太把铁门上的洞封死了。”

  老太称真爱动物就该领养

  昨晚,马老太称,她楼下的地下室成了流浪猫窝,猫食、猫屎猫尿、跳蚤等弄得地下室特别脏,居民存放在地下室的沙发都成了猫床,有一次流浪猫跑进她家。“那些人要保护动物就领养到家里,我没意见。”

  马老太说,前日下午,她找来两个小伙子帮她清理地下室,猫被吓出去了。她便封了铁门,不希望再有猫进入。“保护人比保护猫重要吧。说我打死猫是在胡说。我是不小心将它捏死的,不是用铁锹打的。”

  昨日,“

猫咪有约”网站有网友贴出此事。网站负责人张红表示,他们将尽快与该小区居委会或者物业联系,争取尽早到该小区进行关爱动物的宣传。

  该网网友“函月”表示,人应该有保护动物、关爱生命的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