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业被指收集“业主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0:56 新京报

  业主称名单收入维权者、拖欠物业费者信息,包括其出行时间、亲属住址等

  ■“业主堵门反对抽签选车位”追踪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连日来,中国房子小区业主因不满物业组织抽签选车位一事,多次与物业发生纠纷(本报15日、16日、17日报道)。昨日,部分业主表示,他们在物业
办公室发现了一份写有维权业主和拖欠物业费业主的“黑名单”。而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对此说法予以否认。目前,田村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部分业主称,昨日上午8时许,他们与物业就业委会筹建、黑保安及停车位问题进行磋商时发现,原本该对准小区大门外的摄像头转向大门内,“可以随时监视我们的活动”。下午4时,业主们集体在条幅上签名要求追查黑保安,几名业主代表前去物业办公室与工作人员沟通。大家在办公桌上发现了一份名单,详细地记录了业主们进出小区的时间、交通工具、家庭、单位和电话,及其亲属的相关资料。虽然物业人员很快将此名单收好,但业主还是将其中一页抢过来。

  “名单上的字迹都不一样,而且次修改、更新过。”业主朱女士称,经核对,该页中10人分别是积极维权和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其资料十分详尽。业主姚先生描述,名单上写着他家门牌号、他在某研究所工作,上午7点50分骑车上班,下午5点40分回来,父母××和××住在半壁店,甚至连单位保密电话也收录其中。朱女士说,名单中的业主获悉此事后,陆续向田村派出所报案。

  昨晚9时,该小区大苑天地物业客服部宗经理称,关于“黑名单”的说法只是业主一方之词,物业方没收集该资料。鉴于警方已介入调查,他们不再做更多解释。

  田村派出所值班民警称,因当事业主人身安全没有受到威胁,他们尚不能采取进一步行动,但事件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