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技列车陕北行”延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11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5月20日一早,由中宣部、科技部等部门主办的“振兴延安、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陕北行”活动暨2006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在延安启动。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等带队的30多位种植、养殖及医疗卫生专家深入到延安市宝塔区、安塞县等地进行大型科普咨询活动。

  15时,在霏霏细雨中,卫生部组织的北京安贞医院、北大第三医院、协和医科大学
等10多位专家来到了延安八一敬老院,给生活在这里的老红军、老八路健康查体。据八一敬老院副院长封洪涛介绍,这里共住有20多位老红军、老八路,年龄最小的也有70多岁。年届92岁高龄的刘天佑是这里资格最老的老红军,老人精神矍铄,与专家们侃侃而谈。来自北京的著名专家逐一为老红军检查身体,并将根据检查的情况向敬老院提供医疗建议。

  20日,其他科技、卫生小分队也分别下到基层,在宝塔区枣园村、延安市人民医院、延安武警支队和市区繁华路段,向农民朋友赠送农业实用科技资料,现场进行大棚葡萄、养猪技术讲座、急救知识讲座、向市民群众和武警官兵进行义诊等活动。

  科技部等部门还向延安、榆林市赠送了农村科技图书室、农村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农村科技创新服务站等。

  据了解,这次“振兴延安、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陕北行”作为200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在一周的时间里,专家们将在延安、榆林两市的8个县区进行农业科技、医疗义诊等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宣部、科技部、铁道部、卫生部、国家环保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图为在延安市八一敬老院,医疗专家在为参加过长征的92岁老红军刘天佑检查身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