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都区463名残疾人学技术谋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11 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 (许立柱 记者 苗嘉诚)家住咸阳市勤俭路双目失明的侯冰参加了咸阳市秦都区残联组织的残疾人免费技能培训,学会了盲人按摩,随后在咸阳市一家盲人按摩所从事按摩工作。侯冰告诉记者,每月800余元的收入完全可以解决好自己的生活。在秦都区,像侯冰这样经过政府免费培训走上工作岗位的残疾人就有463名,其中180名被慕名而来的企业一抢而空,还有283名自谋职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由于身残不便或者存在智力缺陷,更多的则因文化水平低,致使残疾人就业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秦都区对区内残疾人的分布居所、文化程度、就业能力、就业愿望及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走村串户、上门查访,建档入册,最大限度扩大残疾人就业渠道,改善和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该区采取多种形式促进残疾人劳动就业,鼓励和扶持残疾人自谋职业,从生产、生活、个体经营、教育、康复等方面给残疾人提供方便。该区残联根据人才市场需求,先后举行了手机维修、皮革护理、电脑、盲人按摩等职业技能培训班,对463名残疾人进行了免费技能培训,提高了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对于自谋职业的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区残联协助他们按规定办理各种手续。区工商、税务部门对残疾人个体工商户,根据残疾人个体从业有关优惠政策,在管理费和税收上给予50%的优惠,甚至费用全免,并千方百计为残疾人安排摊位和经营场所,为残疾人经营出谋献策,提供信息。区税务部门还对符合国家减免征收优惠政策的福利企业,及时办理减免税和退税等手续。与此同时,该区还加大盲人按摩培训基地建设,先后投资8000余元为基地增添了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