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起9时至21时文昌门至南门段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1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昆)经过反复调查论证,并结合广大市民的建议和意见,西安市交管部门确定了南大街的调流方案。记者昨日从公安交管支队获悉,从明日起,环城南路(文昌门至南门盘道东口)、三学街(文昌门至府学巷)实行由西向东单向行驶。

  5月10日至12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南大街车流量过大车速缓慢的交通问题,广大市民热切关注,争相就南大街的缓堵方案发表自己的见解。交管部门此前在采访中说,通过对南
门盘道和南大街的交通流量进行调查后发现,进南门通过南大街的行车速度仅为5公里/小时。按照交通管理水平二等标准来衡量,中心城区主干道不发生周期性严重阻塞,机动车全天平均时速达到25公里以上。很显然,南大街与“畅通工程”所要求的行车速度相差甚远。

  为了缓解南大街的交通压力,交管部门提出了三种方案,并通过本报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从中选择一个最为可行的方案实施。当时提到的三种方案为:一、禁止出租车进入南大街由南向北行驶;二、取缔占用南大街非机动车道咪表停车位,开辟公交专用道;三、对环城南路文昌门至南门段实行由西向东单行,禁止由东向西行驶。

  广大市民认为,最为可行的方案就是取缔非机动车道咪表停车位,开辟出公交专用道(南大街公交车数量颇大,公交车高峰期单向通行量为402辆/小时),剩下的4个机动车道完全可以满足其他车辆的通行需求。取缔咪表停车场,还路于民,机动车只要流动起来,南大街自然就不会拥堵。

  有市民主张,机动车按号牌尾数单双号在城墙以内通行,号牌尾数为单号的车辆在单日通行,号牌尾数为双号的车辆在双日通行。认为这样可以使一环以内的车流量减少1/3,城内畅通的道路就不只是南大街了,其它道路也会同时畅通无阻。

  但是由于诸多因素,以上的方案暂不能采用,解决燃眉之急的方法是实施第三种缓堵方案。为此,交管部门最终决定,从5月22日起,每日早9时至21时,环城南路(文昌门至南门盘道东口)、三学街(文昌门至府学巷)实行由西向东单向行驶。环城南路(文昌门至南门盘道东口)除公交车以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三学街(文昌门至府学巷)除出租车和持有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核发通行证的旅游车辆以外,其他机动车禁止由东向西行驶。请广大机动车主提前作好绕行周边道路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