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休闲产业“春意正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26 石狮日报

  忙中偷乐,石狮人休闲渐成时尚

  上个双休日,布料市场管理处小吴补休两天,加上还有两个补休日,她便抓紧时间邀几个朋友一起去了武夷山。她说:“游山玩水,心情就是不一样!”

  利用双休日外出游玩,已渐成石狮人的一种新时尚。昨天市内一家知名旅行社的老
总喜滋滋地说:今年以来,省内一些旅游景点成了“热点”,而且大都是员工和普通市民团队游和自助游。上月,单是企业的“员工团”就发了七八个,还有10多个是到龙岩的“红色线路”团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石狮各旅行社的“自发团”增多,从“五一”到现在,市内几家旅行社已发出10个到张家界、南昌、大华东等景区的省外团。石狮人外出旅游的升温,从一个侧面折射出石狮人休闲需求的大幅上升。

  逛街购物,也成假日休闲一大热点。前日,记者在厦门碰见石狮的一个企业老板,他利用假日带着老婆孩子去了“植物园”到“白鹭洲”一带闲逛。业界这样评价:社会越发展,人们休闲的需求越大。身居民营经济特区的石狮人,托党的政策之福,腰包渐鼓,尽管眼前仍有不少生意要做,但休闲娱乐的意识已如“不羁之马”———撒开了欢跑的“四蹄”。假日消费,休闲商品大赚一把

  节假日买东西,大都是“买着玩”!不全是因为商家推出了各种诱人的优惠和打折,更多的是一种新潮和时尚。在公务大厦上班的小王语出惊人:“一边休闲、一边购物”更是对商品美的一种拥有。据了解,不论是“上班族”还是“老板族”,大都会利用假日到本市或泉州等地商场狂购一回。

  利用假日交际,是石狮人的一大特色。近两年在石狮,便于交际的休闲吧、咖啡屋新开了不少。

  另外,石狮的社会零售商品额持续攀升,今年14月同比增长了10%%以上。值得关注的是,不论是工作日还是假日,入夜后酒店、休闲吧还有不少晋江等周边县市的顾客光顾。有钱有需,休闲产业空间巨大

  当今的休闲,再也不是有钱人的专利。今年5月国际“休闲”盛会在杭州召开,预示着我国已经融入这一世界性的“休闲浪潮”之中。而有着较强经济实力的石狮,休闲的需求日趋高涨。

  但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石狮的休闲产业在量和质上都还存在不足。大都局限在娱乐和餐饮业,还仅仅停留在自发形成阶段,涉足休闲行业的人大都缺乏“产业”这一概念,因而,石狮的休闲产业目前只能算是“小荷初露尖尖角”。而从另一方面看,这恰恰预示出这一产业在石狮的巨大发展空间。当今的休闲需求,已逐步融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有胆有识的石狮业界人,首先应从意识的增强入手,主动前瞻并积极调动石狮人的休闲需求,不断涉足和发展新兴休闲产业及项目。石狮的休闲服装是最为时尚的休闲产品,随着社会休闲程度的不断浓郁,石狮的休闲服装业将面临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无疑,这一产业做好了,也会大赚一把“休闲钱”。(首席记者罗和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