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女生羡慕别人过好日子为赚钱贩卖冰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39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王浩)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破获了一起倒卖毒品案件。令人吃惊地是,警方抓获的4名嫌疑人中有两名是未成年少女,其中一名女孩还是在校学生。

  4月23日晚,香坊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一名年轻女子经常出入香坊区安埠小区某歌屋,每次进出时间非常短且形迹诡秘,来歌屋和她接触的人都十分警觉,拿到女子交
给他们的东西就躲进卫生间内,种种迹象显示,这名女子可能与贩毒团伙有牵连。得到线索后,禁毒大队队长王国辉立即布署警力,对该女子实行蹲坑守候和跟踪调查。25日晚,该女子在歌屋与一男子神秘见面后,迅速离开歌屋。次日上午10时,该女子在道外区现身,在十二道街一家网吧内与另外一名长发女子接了头,长发女子一路小跑到附近的饭店内找来一名高个男子。三人碰面后,高个男子就不停地拨打手机。大约10分钟后,一男子来到网吧找到了三人,在角落里进行了交易。警方用摄像机将这一交易过程进行了记录,并现场对4人实施了抓捕。

  在证据面前,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贩毒经过。据经常出入歌屋的女子小雪讲,她是香坊区某专科学校的在校学生,今年刚16岁。因家境条件一般,每当看见其他女孩子穿漂亮的衣服,她就既羡慕又嫉妒。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到附近的歌屋唱歌,结识了歌屋的老板。老板暗示她,以她的姿色和学历,如果能经常到这里陪客人唱唱歌、聊聊天,买漂亮衣服不成问题。于是,小雪每逢周末就到歌屋“工作”,一段时间过后,她如愿以偿地变成了“公主”。有了美丽的外衣,小雪便经常参加一些聚会。一次,在中学同学聚餐时,她与多年未见的小路聊得非常投机。15岁的小路告诉她,自己现在正和一个“大款”男朋友

同居,这个男朋友可以让她不用那么辛苦就赚到大钱。没多长时间,小路便把外号叫“哲子”的男友引见给小雪,“哲子”悄悄地对小雪讲,这个赚钱道就是倒卖冰毒。小雪听后非常害怕,可当她听说一克冰毒能赚几百元钱后,心动了。从此,小雪开始观察每次到歌屋来的男子,发现合适目标就主动“出击”,然后通过小路到“哲子”那里提货。到被捕时为止,她已经做了好几笔交易。

  据侦查员刘忠堂介绍,4月下旬以来,香坊禁毒大队接连破获了三起贩卖冰毒和麻古的贩毒案件,令人担心的是,贩毒人员有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势,从毒品犯罪分子性别来看,女性比例较高。其中以“哲子”为首的贩毒团伙中,两名涉案少女都是未成年人,她们大多都是经常出入娱乐场所,结交了社会朋友,从而走上了犯罪道路。以21岁的“哲子”为例,他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游手好闲,父母做生意很少在哈市,他便认识了社会上许多不三不四的人,不知不觉就染上了吸毒的习惯,最后发展到贩毒。

  禁毒大队队长王国辉忧虑地讲,一些青少年在虚荣心和表现欲的驱使下往往不计后果,导致青少年贩毒案件屡见不鲜。那些自控能力较差、辨别能力不强的青少年,一旦接触到摇头丸等毒品便很难自拔,不仅会造成精神颓废、厌倦学业等后果,更容易促使其产生“偷骗抢”的念头,最终滑向犯罪的深渊,这应该引起社会的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