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导游与运政稽查发生争执遭黑衣男子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43 重庆晨报

  起因是驾驶自备旅行车与运政稽查起争执,九龙坡区政府考察团滞留成都7小时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敏)19日,九龙坡区政府组织的42人考察团在乘坐自备旅行车时,被成都火车北站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拦下,在双方就是否扣留包车营运牌发生争执时,一群黑衣男子闯入现场,将车上导游蒲东按倒在地暴打,直至警察接警赶来。考察团也因此在成都滞留长达7小时,直到昨日凌晨2点才返回重庆。

  扣留营运牌起争执

  昨日,记者看到,蒲东的背部和双肩被打留下的淤青还未散去。

  蒲东回忆,19日早上7点30分,自己与考察团42人正准备上旅行车,一辆白色捷达车突然行驶至旅行车前,接着一身着便装的男子从车上下来。男子自称是成都火车北站运政稽查大队负责人林某,要驾驶员彭某出示相关证件。在查看彭某驾照与旅游车省际包车营运牌后,林称该“营运牌证不规范”,要扣留营运牌。

  见对方要扣留营运牌,司机彭某急了:“我们是正规旅行,所有手续都合法,你凭啥扣营运牌?”彭某据理力争,但林某依然向彭开了代扣手续。

  “考察完郫县后,当日下午我们还要赶回重庆,营运牌被扣,我们都无法上路!”见营运牌被扣,乘客们都急了。

  司机彭某见状,慌忙下车,趁林某不注意时,从其手中夺回营运牌,并快速上车关闭车门。

  10黑衣男子打导游

  林某见彭某把营运牌夺去,便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很快,十多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赶到现场,堵在车门口。

  此时,林某与另一运政人员上车想夺回营运牌,见蒲东抓住不松手,运政人员将蒲东强行拽下车。随即,那群黑衣男子赶上前来,“一高个男子上前一拳将我打倒在地,接着七八个黑衣男子跟上来,将我按在地上一阵拳打脚踢,我好不容易挣脱站起来想跑,但又被抓住暴打,整个过程大约有5分多钟。”

  见蒲东被打,车上乘客和附近群众拨打110。接警后,站前公安巡警及交警相继赶来,那群黑衣人一见警察来了,很快溜走,堵在旅行车前的那辆捷达车也很快驶离现场。

  滞留成都7个小时

  当日上午10点40分,重庆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处长郑晓鹰闻讯后,立即赶到成都火车北站运政稽查大队办公室协调此事。“林某认为司机彭某严重阻挠正常执法,打算从外面调车来运送考察团,彭某留下来进一步处理。”郑处长说。事后交警查实,彭某驾驶的旅行车手续齐备,其出示给运政人员的渝运包字0007122号省际旅游包车手续合法。

  最后,在郑处长及考察团成员等人的多方协调下,司机彭某写下了书面检讨,随后接受了当地交警二分局的处理。因事发时彭某未听从交警指挥出示营运牌,被交警处以100元罚款。而因为事发时,运政方一部摄像机出问题,蒲东应对方要求交纳了200元维修费。

  一直到下午2点多,滞留近7个小时的考察团旅行车才得以重新上路,前往考察目的地郫县。

  昨日,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郑处长表示,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在遵从成都本地法规前提下,为重庆市民

维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