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人团伙持假枪抢帕萨特被判15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06 重庆晚报

  昨日上午,在火车站站前治安派出所授牌仪式后,渝中区还举行了打击违法犯罪公处公判大会,涉嫌故意杀人的钱江宇、吴从敏、王先丽等30名犯罪嫌疑人被执行逮捕,10名盗窃、抢劫、贩毒案犯罪分子被渝中区法院判处5年至15年有期徒刑。

  5人组团抢的哥

  在这批公判案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数李江鱼5人抢劫团伙。

  23岁的李是贵州省紫云县人。去年10月下旬,李在南岸区和吴涛等4个长寿人一起,策划抢劫出租车驾驶员。经过商讨,几人决定用麻醉药作案。具体安排是:3人挟持的哥,2人接应。

  当月26日凌晨,李带着两个兄弟伙在南坪搭乘

出租车前往四公里。上车后,的哥就被砍刀威胁“不准动、不准乱喊”。李将事前准备的三唑伦麻醉药交给吴,吴接过麻药后强行要求的哥吞下。的哥服药后很快昏迷,李则驾车前往四公里与接应的兄弟伙会合。的哥昏迷后,被抢走400元现金和一部
小灵通
。抢劫得手后,几人将车开到渝中区花街子,把出租车和的哥丢下后逃跑。

  持假枪抢帕萨特

  在成功抢劫出租车后,李江鱼团伙想搞个大点的,于是将作案目标锁定在中高档轿车。

  4天后的晚上,李江鱼等人带着事前准备好的砍刀、匕首、胶布、假手枪等作案工具,来到渝北区大地花园附近。经踩点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车窗未关的帕萨特轿车。

  五人围住车辆后,吴涛提着砍刀、同伙任乐举着假手枪,威胁车上二人不准动、不准出声。当二人被控制后,李江鱼将车开到南岸区南山水泥厂附近僻静处。李等人用胶带封住车上两人的嘴,同时将他们手脚捆绑后丢在旁边的废弃民房里。临走时,将二人身上2800余元现金和两部价值4000多元的手机抢走,并将轿车开走以2万元贱卖。

  11月17日,李江鱼团伙正准备在南岸弹子石作案时,被警方抓获。昨日,这个5人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14年半至15年有期徒刑。记者 罗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