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自杀前害了亲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李甜香)“我无论如何也整不清楚,我媳妇竟然把孩子砍死了。”43岁的李某痛苦地说。

  “小女孩是学校的三好学生,在家里墙上挂着许多奖状呢,太可惜了。”勘察现场的民警们惋惜地说。

  5月20日下午,朝阳市朝阳大街一段某住宅区发生一起命案,12岁的莹莹被她妈妈方华砍死在家里,然后方华又用剪刀自杀,现正在医院抢救中。

  “我媳妇和孩子都躺在床上”

  20日20时20分,莹莹的父亲李某含着眼泪说:“大约下午5点多钟,我下班回家,打开门后,发现我媳妇和孩子都躺在床上。”

  “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孩子已经停止呼吸了。”一名急救人员说,旁边的那个女的身上也有伤口,那个女的说“孩子是我杀的,我有遗书,在柜子上”,他们找到遗书后,发现上面写的大致内容是:

  我看见他(丈夫)每次回来,躺在床上睡觉,挺幸福的,但我没享到福,孩子虽然是你的,但无论如何我得带她走,放在你身边我不放心,你以后愿意找任何女的我都放心了,免去了一个绊脚的……

  急救人员介绍,按照方华的说法,她先将莹莹砍倒后,又用剪刀自杀。

  “他们夫妻感情非常好”

  “我今天早晨上班走时,她就领着孩子补课去了。”李某回忆说,在吃早饭的时候,孩子想吃面包,她妈妈还赶紧跑出去给买去了呢,没想到晚上就发生这种事情了。“你看,这是我媳妇在头两天给我买的磁手镯、磁项链。”李某哽咽着撸起袖子、拽着衣领给记者看着说,“媳妇说这对身体有好处,能降血压。”

  “在一起住这么长时间,从没发现他们两口子吵架什么的。”邻居王先生说,“尤其是李某,很疼爱媳妇,现在又开个小商店,生活很幸福的。”

  这时,蹲在一旁的岳母抹着眼泪说,她女儿拿孩子可为重了,要啥买啥。“我怎么也想不到,她咱能干这傻事啊。”

  妈妈始终喊着女儿名字

  在医院急救室,记者发现方华躺在病床上,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女儿的名字,说“就想看看孩子”。“我们把她往手术室推的时候,她也始终念叨着女儿的名字。”一名医护人员说,她还不知道她女儿已经死了,看样子是后悔了。

  警方初步判断,莹莹是被她母亲杀死的,具体原因还须进一步调查。

  (文中母女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