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员两入火场搜救两太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47 汉网

  

消防员两入火场搜救两太婆

  何晓刚 惠斌摄

  汉网消息(记者胡义华张冲通讯员惠斌)深夜,一栋有着72年房龄的3层楼房突燃大火。周围居民惊觉楼内一位八旬太婆和其六旬保姆不见踪影,消防官兵冒险两入火场搜救。
前晚,汉口吉庆街上演这惊险一幕。

  前晚10时40分许,租住在鼎新里3号3楼的荆州青年何雨峰,发现门口全是浓烟并有火光,他赶紧带着女友冲出,边跑边敲门通知邻居们。居民们一边报警,一边组织自救。

  市公安消防支队调集了3个中队、15辆消防车、100余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扑救。不少居民紧急反映:“楼里住着位80多岁的太婆,照顾她的还有个60多岁的婆婆!我们没看到她们,你们赶紧救人啊!”现场指挥员命令迅速成立两个搜救小组,紧急入火场搜救,并紧急通知120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待命。

  此时,大火已将这栋木质老房子的楼梯烧毁,消防官兵只能3人一组,身背空气呼吸器,顺着救援梯爬进楼内,在浓烟和火海中搜索。短短10多分钟,消防官兵两入火场,仔细搜索了两层楼的7间房,确认楼上无人后返回。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火灾现场寻访两位太婆。看守现场的社区安保人员介绍,失火时,太婆女儿听到喊声后,赶紧背起母亲、带着保姆逃出,直接打的去了汉阳亲戚家,没想到为此竟惹出一场虚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