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部队反恐也乌龙 “被毙”塔利班高官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就在阿富汗军方19日放出风声说他们捕获了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毛拉达杜拉之后不久,一名自称毛拉达杜拉的男子便浮出水面,打电话给媒体,声称自己并未被捕。一名自称毛拉达杜拉的男子在19日晚上打电话给路透社记者说:“我是毛拉达杜拉,说我被捕的报道是虚假的,是彻头彻尾的谎言。”路透社说,这名男子的声音听起来“很像毛拉达杜拉”。独腿的毛拉达杜拉是塔利班十人领导委员会成员,传闻他同塔利班最高领袖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关系密切。

  阿富汗军队在阿南部的指挥官拉赫马图拉·劳菲说,阿富汗部队17日在坎大哈省抓获了一名重伤的独腿武装人员,怀疑是毛拉达杜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政府官员也说,他们“相当确定”这名目前昏迷不醒的重伤塔利班武装人员就是毛拉达杜拉。坎大哈省长阿萨杜拉·哈立德则在19日说,阿富汗军方抓获了3名“塔利班高官”。不过美军对毛拉达杜拉是否被捕表示怀疑。

  那名自称是毛拉达杜拉的男子说,“没有塔利班高级成员在阿富汗南部被捕”,如果真有人被捕,那也是“塔利班普通成员”。当天,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也否认毛拉达杜拉被捕。他说,在毛拉达杜拉被捕消息传出之后,他还同毛拉达杜拉本人通了好几次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