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噪音扰民工地被“消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1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成跃文通讯员王开家)“孩子快高考了,附近建筑工地深夜还在施工,吵得我们全家都不得安宁。”接到市民举报,环保执法人员赶往香港中路69号将扰民工地查处。从昨夜10时开始,市南环保分局展开高考前全区内建筑工地突击检查,其中两家偷着施工的建筑工地被市南环保部门查处。

  接到市民投诉电话后,记者跟着市南环保执法人员赶往香港中路69号麦凯乐购物中
心施工现场,很远就能听到施工扰民噪音,割裂金属的噪音最为刺耳。“我们没有施工,都下班了。”看到环保执法人员后,一40岁左右的保卫工作人员搪塞道。执法人员进入工地施工现场,发现里面到处堆满了铁架和切割机等施工设备,不少人正忙忙碌碌地安装管道和中央空调设备,而在现场的地下室也在施工,几个施工人员忙着在浇灌水泥。

  当记者询问工人下班时间时,一施工人员说,按照原计划他们得把手里的活干完才能下班,但是到底今晚能干到什么时候他们也不清楚。“他们夜间施工不仅没有经过环保部门审批,而且所产生的噪音肯定对周边居民环境造成了影响”,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环保执法人员责令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并当场给这家施工建设的购物中心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

  晚11时许,环保执法人员接到市民反映,江西路和山东路附近一建筑工地仍在施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

  据了解,此次工地执法行动,共检查建筑施工工地 17块,两处施工扰民的建筑工地被责令停止施工,其中装修的麦凯乐购物中心将面临5万以下的罚款。市南环保分局的韩局长告诉记者,如果发现工地夜里偷偷施工,市民可拨打12369环保电话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