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月份发案下降破案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警方“金戈行动”战果累累,一个月打掉45个犯罪团伙

  本报讯 (记者 黄圣达 通讯员 郭晓来)以张某、郑某等人为骨干的涉恶团伙,涉嫌抢劫、强奸、盗窃、敲诈勒索等案件100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近日,这个团伙终于栽了,警方抓获该团伙成员25名。这是记者从市公安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8个涉恶团伙作案220起

  本报日前报道,4月份以来,我市警方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金戈行动”。张某、郑某涉恶团伙的覆灭就是这次行动的“战果”之一。据悉,“金戈行动”一个月来,全市共打掉犯罪团伙45个,抓获团伙成员167人。其中,打掉涉恶犯罪团伙8个,抓获团伙成员86人,涉案220起。除海沧警方摧毁张某、郑某涉恶团伙外,集美警方打掉了以彭某为首的“山东帮”,抓获团伙骨干成员9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集美区杏林、杏滨一带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各类违法犯罪案件29起,已查证19起。湖里警方也打掉了3个涉恶团伙,其中,殿前派出所打掉“3·1”谷某涉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 该团伙涉嫌自2005年12月以来在湖里区殿前一带抢劫、收取保护费、故意伤害作案16起。

  一个月破获8起命案

  警方透露,今年以来,全市共立命案21起,侦破18起,现行命案破案率85.7%,达到省公安厅下达的侦破命案要求。“金戈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全市共破获命案8起,其中集美警方破获4起;海沧、机场和水陆交通3个分局实现命案零发案;同安、思明和翔安3个分局命案实现全破。“五一”黄金周期间,集美辖区连续发生“5.2” 林某杀死亲弟碎尸案、“5·5” 李某持刀故意杀人案和“5.7” 代某伤害致死人命案,均被集美警方迅速侦破。

  发案下降破案上升

  另据介绍,4月份以来,随着我市巡逻机制改革的推进,全市治安实现“发案下降”与“破案上升”的良好态势。“金戈行动”开展一个月来,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272起,破案数分别比去年同期和上月增长4.9%和30.5%全市刑事案件下降4.5%,其中盗窃案件下降6%,抢夺案件下降31.7%。与此同时,破案率也分别比去年同期和上月提高了4.6个百分点和2.4个百分点。

  警方表示,下一步将以侦破命案和涉恶案件为重点,加大对“八类暴力案件”的侦破力度,有力打击刑事犯罪;将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有效遏制刑事案件的发生。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