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发吧,旅游从这里开始!”“重走霞客路”在游圣故乡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徐霞客故里江阴霞客镇,数万旅游爱好者、国际友人以及周围的村民云集在徐霞客当年乘舟出发的胜水桥畔,怀念这位中华游圣。

  作为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的重头戏,徐霞客旅游区奠基仪式暨“重走霞客路”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袁丁,无锡市领导张锦贤、刘鸿志出席仪式。

  上午9:30首先举行的徐霞客旅游区奠基仪式,牵动了中外“驴族”的心。日本九州旅游团的两名艺术家身披奇特的服装,表演了民俗舞蹈,他们边鼓边舞边发出震耳的喊叫,给空前精彩的旅游界盛会增添了色彩。徐霞客旅游区占地面积10.07平方公里,配套服务基地近10平方公里。旅游区建设分二期进行。一期开发区域为锡澄高速公路以西至霞客大道,面积为3.37平方公里,重点建设“两园、两区、两基地”:“两园”,以体现徐霞客精神为核心的霞客文化园,以江南水乡农耕文化为主题的霞客农业生态园;“两区”,即霞客湖(阳岐湖)水上游览区,外围乡村休闲区;“两基地”,以弘扬霞客精神为主旨的青少年科教基地,以服务旅游区和服务霞客行旅游网络为主的服务基地。

  上午10牶30,“壮行中华·重走霞客路”启动仪式举行,共有11支队伍浩浩荡荡开拔出征。其中有100位徒步旅游者、180位自行车驾驶者、60多辆自驾车、10辆大巴将参与部分行程,3辆汽车将走完霞客当年走过的路。自行车驾驶者中有部分是江南大学的老师和学生。张锦贤激情洋溢地勉励说:“抚今追昔,缅怀先人,不仅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传承,沿着霞客当年走过的路,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去领悟‘旅游即生活’的真谛。出发吧,壮行中华,旅游从这里开始!”(宋超陈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