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棋王”如此卖子弑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30 民主与法制时报

  “棋王”如此卖子弑母

  由于长期“不务正业”,20岁时,别庆轩被单位除名,住房也被单位收回。

  从此,别庆轩成了一个流浪汉,赌棋是他的一大嗜好。因没有经济来源,他常常向父母伸手,今天五十,明天一百,父母仅是工人,收入不高,久而久之,他们觉得难以填补这
个“无底洞”,决定不再资助儿子,让他自食其力。

  父母的“绝情”引起别庆轩的强烈不满,他猜想父母肯定存有大量现金,但就是不肯拿出来。“老不死的,找个机会一定给他们颜色看看!”别庆轩气恼时,常常会骂出这句脏话。

  除了下象棋,别庆轩什么都不想干,他心胸狭窄生性多疑。他常常思考爹娘为什么如此狠心,他们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结婚后,别庆轩的眼光更加“挑剔”,在莫名发火的同时,他甚至怀疑父亲和弟弟有作风问题,这两个男人与自己的媳妇关系不正常,但他又没有确凿的证据来证明。所以大多时间里,妻子成了他的出气筒,非骂即打。再看看儿子,别庆轩越看越不像自己亲生的,肯定是个野种,与妻子矛盾一天天升级。结婚两年后,别庆轩断然

离婚了。

  之后,别庆轩的生活无拘无束。在一次下残棋时,很少输棋的别庆轩竟然一败涂地,他将这种“晦气与失败”归咎于父母和妻儿。妻子已经走了,没地方发泄了!没有赌资的别庆轩找到父母要钱,结果被父母大骂一通,走投无路之际,他将目光瞄向亲生儿子。没多久,他将儿子带到郑州,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好友”。

  每一次看到父母,别庆轩的眼光中就是仇恨。父亲姓别,他称父亲为“老鳖”;母亲姓郎,他称母亲为“老狼”。

  2004年6月3日早晨6时许,别庆轩带着一把尖刀,来到父母的住处——洛阳市涧西区23号街坊7栋5门。按照常规,这个时间父母该出门了,因为他们每天都要晨练。别庆轩在楼道中悄悄等待着。

  不一会儿,别庆轩的母亲打开房门,下楼来倒垃圾,刚走下几步台阶,别庆轩手持尖刀杀气腾腾冲上来,母亲意识到不孝儿子的反常,转身就往楼上跑,边跑边喊丈夫的名字。别庆轩气极了,直觉得母亲在其中没起“好作用”,他扑上去,朝母亲的胸口和肩膀连捅数刀,直到母亲不动时才匆忙离开。

  7时许,洛阳市涧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一老年妇女被人捅死在楼梯上。案发现场,民警看到满地垃圾,楼梯和墙壁上血迹斑斑,惨不忍睹。有目击者称,案发前数分钟,郎某的儿子别庆轩曾经在案发现场徘徊。民警调查还得知,别庆轩和父母之间经常闹纠纷,关系非常紧张。

  警方判断别庆轩有重大作案嫌疑,遂迅速采取抓捕行动。可此时,别庆轩突然消失。警方多次到别庆轩活动场所搜查,均无结果。

  经详细分析,警方认为对别庆轩的抓捕,应围绕一个“棋”字做文章,因为他除了下棋外,什么都不会!民警在整个洛阳市棋馆、棋友中调查,但始终没有人知道别庆轩的行踪。

  河南荥阳是中国象棋之都,象棋棋盘上的“楚河汉界”就在荥阳广武山上。2005年11月,荥阳市为申办吉尼斯纪录,举办万人象棋大赛,全国象棋爱好者云集荥阳。洛阳警方认为,别庆轩应该在这个大赛上露脸,这是抓捕良机!警方派人奔赴荥阳,通过多方侦查,没有发现别庆轩的影踪,组委会提供的名单里也没有别庆轩的名字。

  2005年12月底,洛阳市公安局将一些重要逃犯的资料公布在网上,悬赏追逃,别庆轩名列其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