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道台湾美食展福州开幕 首次来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0: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5月21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 实习记者梁兴茂) 5月21日,作为第八届海交会的活动之一,“首届台湾美食民俗文化节”在福州拉开帷幕。这是台湾美食首次来大陆办展。

  “美食节”现场面积6000平方米,在120家摊位中,台湾美食摊位向大陆民众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台湾小吃近四十道,担仔面、蚵仔煎、米肠、碗?@、卤肉饭等主要的台湾小吃都
在本次活动上展现,现场美食琳琅满目,让人大饱口福。

  美食,和音乐、微笑一样,历来是全世界无师自通的语言。更何况,闽台之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两地间有着浓浓情分的“五缘”,难怪一些来自台湾的美食家说:“两地民众用美食来沟通交流,最简单、最实在。”

  记者了解到,在前几年的海交会上,台湾馆也有台湾的美食展示,但很零星,以供应参展商为主,但受到了参观者的热烈欢迎。看准了两岸交流的大势所趋,依托闽台“五缘”优势,福州市政府此次特辟台湾美食文化节,邀请台湾的美食厂商自带厨具、配方、原料等,为大陆民众引进了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

  活动特邀了“台湾宝岛美食团”参与,来自台湾的名厨还将在现场每天展示2~3次厨艺表演,此外,本次美食节还组织了福建、四川等大陆其他地区的知名美食,打造一场中华美食的盛宴,让喜欢小吃的人们一饱口福。

  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也是本次美食节的一大亮点。开幕式上有台湾名厨的技艺展示、艺术团体的精彩演绎,更有来自台湾的8位师兄妹登台表演“妙手生华慈济歌选——大爱让世界亮起来”的手语歌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