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让住户和物业都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57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陈小姐20日来电:我们去位于市区新城的家景花园探访朋友,离开时,保安坚持要我们从正门(东大门)离开,说不是这个小区的住户必须从正门走。

  记者核实:位于市区新城的家景花园近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南大门出入通道上设置了一道智能化铁门,只有住户才能刷卡进出。小区北大门也将设置同样的门。据介绍,汤家桥农贸市场位于家景花园的北侧,而位于其南面的一些小区的居民,为了图方便,买菜时
抄近路,经常穿越家景花园。记者发现,抄近路从小区穿过,路程要比从小区外围绕圈去农贸市场少百来米。

  据粗略统计,一天大概有四五百名外面的居民从南大门穿过小区,到农贸市场买菜。小区内的绿化带被踩出许多小道,一些健身设施也遭不同程度破坏。同时,也给小区的治安管理带来难度。为此,小区保安数次与“抄近路”的居民发生冲突。

  据家景花园物业———温州恒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上月底,他们经小区业主委员会同意,于本月初在南大门安装智能IC卡防盗门,从南大门进出时必须刷卡,卡以成本价7元出售给住户。为防止小区外人员购买,购买时须凭业主身份担保购买。据了解,目前已有600多住户购买了IC卡。

  此举客观上给小区管理带来益处,但有人对此有不同看法。住户张女士称,家里几口人,就得购置几张卡,丢失后得重新购买,这无疑增加了家庭支出;有时忘记带卡,就被拒之门外;亲友来访需要住户亲自下楼接入。像市区读者陈小姐那样的访客就得从正门(东大门)离开。

  由于南大门出口处正好是公交站头,家景花园较多住户和访客都习惯从此进出。现在,一些不买卡的住户和访客因此而受阻,需要走上近200米的路程进出该小区。有人认为,设置智能门虽改善了小区的环境,方便了物业公司的管理,却给出行带来不便。甚至有人认为,添置智能门,属物业公司的职能范围,发放出入卡不应收费。

  就物业方面是否可以收取7元的智能卡成本费一事,记者咨询了鹿城区消费委秘书长沈铸平。他认为,如果物业管理费中已包括新设施添置费,那么就不应该重复收费;如果没有包括该项费用,物业则可以相应收取一些费用,但绝不能以此赢利。有关人士指出,客观地说,智能门肯定要优于普通门,关键是如何让住户和物业都满意。黄云峰郭大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