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赌债非法拘禁他人 四名疑犯作茧自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陆川讯日前,因追欠赌债非法拘禁他人,限制人身自由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陆川警方刑事拘留。

  5月14日中午12时许,陆川县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接到一名叫吕某燊的当事人报警称:其于当天凌晨被人挟持拘禁殴打逼追赌债。中午12时,追债人拿到其女朋友的现金2000元,并以一辆摩托车抵押后释放其本人,但扬言下午5时如不拿出10000元钱还债,等着收尸。接
警后,警方立即介入侦查,并于当天下午5时在陆川县城一麻雀馆将4名犯罪嫌疑人吕某荣、陈某、李某、阮某辉抓获。这是一起因追欠赌债引发的非法拘禁他人、限制人身自由的刑事案件。

  2006年3月的一天,吕某燊因借了吕某荣的7000元钱赌博,全部输光,且一直没有钱还给吕某荣,吕某燊为此到处躲避。5月13日,吕某荣获知吕某燊已从广东回到陆川,遂通知陈某、李某、阮某辉等人帮其追债。5月14日凌晨2时许,在陆川县城东方大夏附近,陈某、李某、阮某辉等人将吕某燊挟持,用摩托车、柳微面包车把吕某燊拉到大桥镇三善村一学校的废弃房屋进行殴打,并强迫吕某燊写了一张欠吕某荣16000元的借条。当天中午12时,陈、李、阮三人将吕某燊押至县城疗养院的岭顶与吕某荣汇合后,威胁吕某燊通知其女友拿钱赎人。品某燊女友向他人借了2000元,骑上摩托车来到该处,还了赌债2000元,并抵押上摩托车。之后,吕某燊被释放,但追债的一伙4人,抛下恶言:如当天下午5时,拿不出10000元钱来还债,就叫吕某燊的女友等着收吕某燊的尸体。吕某燊待追债人走后,为免再遭恶手,无奈只好电话向警方报案。至此吕某燊被非法拘禁限制人身自由长达10多个小时。

  5月15日,犯罪嫌疑人吕某荣、陈某、李某、阮某辉以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黎明)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