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警方一举捣毁特1个大印制假币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5月22日消息(记者邓文华)5月17日约零时,广东省公安厅与广州市警方采取“珍珠”联合破案行动,一举捣毁1个特大的印制假人民币窝点。现场缴获已印制好假人民币初步估计约3000万元(99年版50元面额)以及印刷机、晒版机、切纸机制假设备和材料一批,抓获徐某等犯罪嫌疑人5名。公安部经侦局派员到现场指导办案。

  今年初,广东省厅经侦总队经深入排查获悉有一伙潮汕籍人正在广州市白云区建点
准备印制假人币的线索,即组织力量开展侦察工作。经省市两级警方联手4个月的缜密侦查,基本确定该涉嫌制假人民币团伙成员主要由徐某容(男,44岁,广州市人)、吴某民(男,24岁)、黄某金(男,31岁,均为惠来人)、陈某(男,23岁,阳江人)、朱某丕(男,22岁,肇庆人)等人组成,摸清了印制假币窝点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一山庄里。该团伙于5月上旬开始印制假人民币。根据侦察的情况,警方认为破案时机成熟,为确保该批假币不流向社会造成危害,5月17日夜晚接近零时,警方决定展开“珍珠”破案行动,省市两级警方联手一举捣毁了隐蔽于广州市白云区某山庄地下室的伪造假人民币窝点,现场抓获徐某容(屋主)、吴某民(该团伙负责人)、黄某金(窝点管工)、陈某、朱某丕(均为印刷师傅)等5人,查获伪造假币使用的印刷机、晒版机、切纸机各1台,以及印制假币用的胶片、 PS版、油墨、纸张等工具和原料。

  目前,上述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梅州警方首次捣毁伪造人民币窝点 缴获假人民币近4700多万元

  

  4月25日,梅州警方在梅州市丰顺县汤南镇工业园附近一民居内捣毁了一个特大印制假币窝点,现场缴获伪造第五套人民币100元面额的假币半成品4700多万元及成套印制假币设备,抓获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这是梅州警方首次捣毁伪造人民币窝点。

  今年4月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获悉有人在梅州地区涉嫌印制假币的线索,即派员赶赴梅州市局通报情况并组织开展侦察工作,初步认为印制假币窝点很可能在丰顺汤南镇。经过近20天的缜密侦查,办案人员克服多种困难,工作中采取多种侦察方法,终于确定了印制假币窝点的位置在汤南镇工业园旁的一栋旧居民屋。该团伙成员主要有在丰顺县汤南镇的罗某负责该印制点的管理及对外联系、该出租屋的房东罗某武,以及印刷技术员郑某葵等人,由揭阳一老板操纵。该团伙反侦察意识很强,在印制假币窝点旁专门申建了一间喇叭冲压厂并购置了设备和材料以掩人耳目,在印制点工作的人员也经常到该厂假装做工,伺机到印制点里开机印刷假币。

  25日清晨,梅州市警方100多人,兵分6路展开破案行动,在丰顺县汤南镇工业园旁一民居内捣毁了印制假币窝点,现场缴获第五套100元面额假币半成品4750多万元及印刷机、切纸机、晒版机等制假设备,抓获曾某明(男,31岁,江西省广昌县人)、王某庆(男,41岁,山东省潍坊市人)、郑某葵(男,31岁,揭阳市惠来县人,3人均为印刷技术员);在汤南镇新楼抓获罗某武(男,53岁,屋主)、罗某华(男,42岁,均为丰顺县人,印制窝点管工)共5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揭阳籍一老板(在逃)于2005年12月与丰顺县罗某华商量合伙印制假币,由罗负责选点,并租下了丰顺县汤南镇新楼罗某武的住宅做为印制假币窝点。3月下旬,罗某华开始对房屋进行装修并以建喇叭冲压厂的名义申请安装三相电源,并购进废旧铁皮以进行加工作为掩护,同时将印刷假币的设备、空调机等运入窝点,于10日左右开印,至25日该批假币即将完工时被我警方查获。

  目前,该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有4人经梅州司法机关批准逮捕。此案告破充分显示了我省公安机关严打假币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