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甲醛超标危害皮肤艳丽童装威胁儿童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可意

  随着“六一”临近,送一件漂亮的童装给孩子,成为家长们的首选。然而,记者走访哈市童装市场了解到,一些色彩艳丽、款式时尚的童装存在着诸多危害健康的因素。据专家介绍,面料比较硬挺、颜色丰富多彩的童装,很多含有大量甲醛,儿童长时间穿着将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危害。

  近年来,时尚的年轻父母愿意给孩子购买一些颜色鲜艳的服装。殊不知这些色彩靓丽的服装如果着色的牢固性不够,就会使衣服退色,尤其一些染料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离子,会使儿童的皮肤过敏。李女士前一段时间给孩子买了一件黑色套头衫,孩子穿上后总说痒痒。第一次洗涤之后发现衣服掉色非常严重,这时候李女士才意识到衣服存在质量问题。记者近日在哈市某服装城童装区发现,很多衣服从包装袋里拿出来时都带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尤其一些色彩鲜艳、面料硬挺的童装胶味更是明显。

  据专家介绍,根据目前的染色工艺,衣服染色都必须达到一定色牢度,只有色牢度达标,衣服才不会退色。一些小厂家为了经济利益,往往服装染色的色牢度都不达标,尤其一些深色面料的童装色牢度的问题最多,这样的衣服在穿着和洗涤的时候容易出现退色的现象。儿童活动时经常会使衣服摩擦,或有汗渍、唾液,就更容易使衣服退色,而一般的染料中都会含有重金属离子,这就会对儿童的皮肤造成伤害。特别是一些婴幼儿,经常愿意用嘴含着衣服,对身体健康更是不利。童装内所含的甲醛主要来自保持童装颜色鲜艳的染料和助剂产品,以及使服装硬挺的“挂浆”黏合剂。而甲醛对皮肤和眼睛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纺织品中如存在过量甲醛,会随着穿着过程逐渐释放,通过人体的皮肤和呼吸道对人体产生危害,特别是容易刺激儿童的皮肤和呼吸道,长时间穿着肯定对儿童的身体健康不利。

  专业人士提醒家长,由于儿童皮肤娇嫩,在购买儿童服装的时候,尽量选择面料柔软、舒适,色彩简单,品质有保证的儿童服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