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疑村里财产被变卖三村民焊死村委会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19日,记者接到哈市道里区新发镇二场村村民投诉,称二场村村委会的大门竟被人焊死了,导致村委会两天无法办公。当日下午,记者前往采访发现,三位村民因为对村委会领导不满,一怒之下焊死村委会的大门,新发派出所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当日14时许,记者来到二场村村委会办公楼,看见该村村干部全都聚集在大门外,铁质大门的门轴、门锁、锁门铁链全被电焊焊死,办公楼里面空无一人。据村委会主任韩忠有介绍,这大门价值3000元左右,现在全报废了。他正在想办法打开铁门,恢复办公。

  据其介绍,18日3时许,村委会值班人员戴某听见门外传来一阵响声。他走过去一看,村委会大门出现电火花,村民赵某、吕某、魏某三个人开来了流动电焊机车,正在让电焊工焊门,整个大门被封闭,戴某当即报了警。

  在新发镇镇党委书记高利海的办公室,记者遇到了焊死村委会办公楼的三位村民,其中的吕某说:“门确实是我们焊死的,因为我们怀疑村委会前天把村办企业的设备私自给卖了。”

  吕某等三人告诉记者,17日下午,他们看见村委会拉出两车已破产村办企业焊丝厂的陈旧设备,因而怀疑村领导偷偷变卖集体财产,一怒之下就把村委会大门焊死了。

  21日,记者在新发派出所了解到,赵某、吕某、魏某三个人已承认雇用电焊工焊死村政府大门,他们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应被处以拘留或者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