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救助船展开我国最大规模海上国际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0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李凯、李敏)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南海救111”船现在正在东沙群岛一带海域,展开目前为止我国最大的一次海上国际救助行动。记者昨晚从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了解到,该船19日下午从汕头南澳海域出发,劈波斩浪,挺进东沙群岛,经过连续近50小时的紧张搜救,已成功救助了因强台风“珍珠”遇险的越南渔船14条,救起越南籍渔民330人。19日下午17点,正在南澳海域执行任务的“南海救111”接到命令:受台风“珍珠”影响,32条越南渔船被困我国东沙水域,数百名越南渔民几天几夜滴水未进。交通部
南海救助局命令该船立即携带食品、淡水、药品和燃油紧急赶往事发现场。起航时间为17:37,距南海救助局接到越南方面求救信息只有18分钟。

  从汕头赶往救助地点———北纬20度、东经119度的距离为230多海里,救助船全速前进,于次日凌晨3时赶到现场。“南海救111”分别用越南语、国语和英语呼叫,并不断地交换发射和接收频率。20日上午6时40分,“南海救111”首先找到第一艘越南渔船,船上40名船员,8人死亡,32人较长时间没有进食。“南海救111”立即向其补给2吨柴油、还有鸡蛋、罐头、绷带、药棉等物品。

  根据越南船员提供的线索,“南海救111”又找到两艘遇难船。其中一艘有37名船员,5人已死亡;另一艘有38名船员,5人已死亡,这两艘渔船同样“弹尽粮绝”。在供给完之后,“南海救111”又赶向下一出事点。我国救助船员废寝忘食,争分夺秒地给越南渔民送水、送饭、补充燃油,许多越南渔民感动得打出了“谢谢中国政府,谢谢中国船员”的横幅。

  至发稿时止,搜救范围达到5000平方公里,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

  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主任谭木兴昨晚告诉记者,“南海救111”是为加强粤东地区防御台风能力,特地调派增援汕头基地的,船上政委李容城是潮汕人。台风“珍珠”到来之前,汕头海事局指定“南海救111”在1号锚地待命,做好随时出动救助准备。

  目前,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实行24小时值班,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为“南海救111”进行补给。“南海救111”专业海洋救助船是我国目前装备最先进、救助功能最齐全的大马力远洋专业救助船。这艘船总造价为1.6亿元人民币,船长98米,可抗12级风浪,一次就可救起1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