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菱角塘社区医卫服务送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安全套成了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10 云南日报

  为让外来务工人员也能享受社区卫生保健服务,19日,五华区龙翔办事处、茭菱社区居委会、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茭菱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在菱角塘居委会为辖区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医卫服务。

  当天上午8时,服务站义诊点前就排起了长队,许多老人自带小板凳,坐在门口等候。测血压、检查身体、填写健康档案,发放计生、禁毒防艾资料和义诊卡,十多名医生整个
上午一直忙个不停,为1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检查了身体,还特别为30多名来昆务工妇女做了妇科检查,义诊服务免费发放的安全套成为抢手货,150盒安全套,不到两个小时,就发放一空。

  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服务,该社区特别开辟出专门的义诊场所,为社区卫生服务站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内外科常见多发病治疗,外伤、清创缝合等手术。消息一传出,就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欢迎。

  看到送医疗进社区那么受欢迎,医务人员决定,今后每个月都要开展一次这样的活动。

  王劲松刘 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