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夜查遭袭开枪击伤钢管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10 云南日报

  非法营运黑摩的被扣 想报复值勤点被发现 失去理智打伤一民警

  本报讯 昨晚8时许,4名携带管制刀具的男子聚集昆明市官渡区官南大道,准备伺机报复值勤点的保安,此举引起巡逻民警注意,在对嫌疑人盘查时遭到4人的袭击,其中一民警被对方用钢管打伤头部。民警鸣枪无效的情况下,被迫开枪击伤一名嫌疑人。

  据介绍,昨日晚上9时许,官渡公安分局11号巡逻车行至官南大道时,发现4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蹲坐在公路边,看到警车后神情慌张。民警立即下车盘查,因4男子不愿出示相关证件,并对为何蹲坐在公路边说法不一,民警怀疑对方有问题欲进一步检查,但对方始终不愿配合民警,表示他们只是在路边吹风,指责民警多管闲事。话音刚落,一名急于离开的男子在和民警拉扯中,衣服内掉出一根钢管,民警发现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4名男子随即上前围攻两名执勤民警。“你们的行为已经属于妨碍执行公务”,一名民警高声制止时竟被对方用钢管打伤,受伤民警立即对天鸣枪示警,但4人仍未停手继续殴打民警,危急时刻受伤民警果断开枪击中一袭警嫌疑人小腿,闻讯赶到的福德派出所民警随后将嫌疑人带走。

  据警方介绍,受伤嫌疑人名叫陈庆根,宣威人。当天中午,其亲戚陈庆吉在骑车非法营运时,被锦苑花园附近的值勤点收了车辆,陈庆吉回到家后越想越气,遂邀约陈庆根等4人携带管制刀具和钢管,准备在晚上到值勤点报复,4人在等候过程中被民警发现。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中。

  王 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