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人骑一辆车闯红灯出祸 在家养伤难出门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某校大专四年级19岁的学生小韩骑车带着两个同学闯红灯,结果在路口与一辆轿车相撞,造成自己与另一同学骨折,脚绑石膏,不得不呆在家里。

  本月15日下午放学后,小韩照例要骑助力车回家。同班同学小杨与小夏看到后,要求让他俩顺便“搭车”。可一辆小小的助力车哪能坐得下3个大男孩,只好小杨搂抱小韩腰部,小夏再紧抱着小杨的腰。

  助力车从位于下关江边路的学校出来,经水关桥由西向东驶上了幕府西路,准备先把小夏送到五塘村的家。行至大庙铁路桥时,小韩嫌慢车道上自行车多,便骑到了快车道上。快车道有4股车道,小韩骑行在靠着隔离护栏的右侧第一股车道上。

  一路上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到了华联超市路口。小韩看了一眼,信号灯倒计时器显示直行还有10多秒红灯,但他并没停下,在右侧的右转弯车道上,跟在一辆“

帕萨特”轿车后面径直骑行。小韩事后在家里接受事故民警调查时说,自己闯红灯是因为感到骑车带着两人“很不好看”,就想早点把同学送回家。但他同时又称,自己并不知道助力车不能带人。

  小韩没料到,前面的“帕萨特”右转弯过路口后,又突然掉头向左转弯,挡住了自己的去路。他赶紧刹车,但没刹住,助力车前轮撞上了“帕萨特”左前轮的挡泥板。3人当即全都摔倒在地,小韩与小杨都右脚骨折,小夏幸好仅右肘擦破。

  “帕萨特”司机刘某承认,由于这个路口无左转弯车道,自己便借助右转弯车道正亮绿灯的机会通过路口,再在华联超市门前掉头驶回原路。

  事故民警表示,“帕萨特”司机驾车违法掉头固然是引发事故的原因,但小韩骑车闯红灯更要承担事故责任。

  事故民警上门调查时发现,小韩家境并不算好。据其父母介绍,夫妻俩早已下岗,现在外面打零工。因儿子上学路远,乘坐公交车实在不便,今年2月就咬咬牙给儿子买了辆助力车。由于助力车上牌照只能先买下别人的车子,要花五六千元,因此车子也无牌照。

  老师得知小韩骨折,已上门家访,无奈之下只能让其在家自学。“我们吃尽辛苦供儿子上学,眼看今年毕业就能工作了,想不到却出了这样的事情。”小韩爸爸忧心忡忡地说,“现在毕业生都要自己找单位,人躺在床上怎么到处去应聘,真是把人急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