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便衣上门看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33 新闻晚报
□记者 陈烨

  晚报讯 近日,对羞称精神病人的家庭提供出诊、为缓解病人术前焦虑送上安神袋等本市医院的50个创新便民措施受到表彰奖励。

  为精神病人提供的上门服务,是一项很特别的出诊。市精神卫生中心从2002年开始采取预约出诊制,病人先打电话预约,精神科医生就穿着便衣上门,出诊费用通常在百元左右,而车费由家属报销。

  而根据调查,术前焦虑也是一种常见现象。在失眠专家和药剂科主任的指导下,中医医院对手术病人进行特别的护理干预,还送上“安神香袋”,以减轻其焦虑。

  类似这样的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和优胜奖,本市共评出50项,而创新奖项目还能获得1万元奖励。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来自市民自己的投票评选,才能真正促进医院做好便捷就医,以病人为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