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捞上来的两个孩子紧紧纠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民镇西塘村两个男孩溺死池塘中

  本报讯(记者 朱俊博)昨天下午2时许,一群孩子在新民镇西塘村的小池塘内游泳,一个11岁小男孩水性不好,游到水深处,惊慌地挣扎。同伴想把他拉上岸,两人一起溺死。

  记者赶到时,池塘边上站了许多村民,死者的父母太悲伤,倒在池塘边。市消防支队第十二中队的官兵们正在打捞,120也在现场候命。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池塘大概有200多平方米,是用来灌溉旁边的龙眼林的。最深的地方,有四五米。

  一个小男孩告诉记者,他们从山上打完鸟回来,便到池塘内游泳。一开始,他们都只在岸边玩,一个比较熟悉水性的伙伴,试着往深水区游去。那个11岁的男孩也跟着去,但他太紧张,突然惊慌失措,在池塘内不停地扑腾,呛了很多水。熟悉水性的伙伴想将他拉出深水区,却反而被抱住,两人在深水区一起挣扎,越缠越紧,不到一会儿,两人都沉了下去。

  沉溺在池塘内的两名孩子都姓张,均为西塘村人。其中,那名16岁的孩子水性比较好,在读中学,而11岁的孩子在读小学。

  两名水性较好的消防战士,穿着救生衣在池塘摸索。但水塘底部内布满了树桩等杂物,搜索困难。随后,消防官兵们找来一根长竹竿,伸到池塘底部探测着。

  突然,一男子情绪激动,跳下池塘打捞,但他的水性也不好,不到一会就在里面扑腾着,被官兵们救上来后,晕倒在旁边田地上。120医生为他输氧后,男子醒过来,再度跳入水中,又被人救了上来。这名男子是其中一死者的父亲。

  见打捞如此困难,有人用锄头在池塘边挖开一个缺口,让池塘内的水排出来。到下午4点45分左右,一名消防官兵终于探测到男孩的位置。孩子被拉上来,浑身赤裸,相互纠缠在一起,明显是在溺水挣扎时缠在一起的。

  见到孩子的尸体,家长们大哭。旁边的村民背过身去,悄悄地擦眼泪。

  报料人史先生,奖金30元。(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