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胖墩民警演绎瘦身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14 今晚报

  2006年4月30日,对公安武清分局民警沙洪波来说,是一个大出风头的日子。这一天,他的出现令很多参加长跑考核的民警着实吃了一惊,不仅惊讶于他突然改变的体形,更惊讶于他的测试成绩。这一天,沙洪波被很多民警围了起来,成了“新闻人物”。

  长跑黑马 令人刮目相看

  4月30日上午,公安武清分局正在集中组织全局民警进行大练兵1000米的考核测试,当第9组的15名民警出现在起点接受人员核对时,围观的民警听到了沙洪波这个名字。站在起点的沙洪波着实让很多认识他的民警大吃一惊,他们都惊叹:“沙洪波现在怎么这么瘦呀!”当起跑指令发出后,大家发现,沙洪波像一匹黑马,始终跟在两名刚刚毕业的青年民警身边,把小组其他民警甩得老远。最后,38岁的沙洪波跑出了小组第三名,青年四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沙洪波是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宣教组的一名普通民警。在其他民警的印象中,沙洪波是一个小胖墩,身高1.7米,体重却达100多公斤,硬硬的肚子把警服顶起老高。而大练兵1000米考核测试的现场,大家看到的沙洪波却好像变了一个人,沙洪波成了一个精壮的小伙子,脸色黑里透红,跑起步来脚下生风,1000米的考核成绩优良。到底是什么力量促使沙洪波变化这么大呢?大家怀着好奇的心理将沙洪波围在了跑场上。

  瘦身神话 源于魔鬼训练

  一年多以前,全国范围内的大练兵活动开始了。沙洪波意识到,自己100多公斤的体重是多项练兵考核成绩不佳的关键所在,这样的体重很难适应当前实战形势的需要,而且还严重影响着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为此,沙洪波横下一条心,从减肥开始练兵,体重下不去,决不罢休。

  从那时起,沙洪波在积极参加支队练兵的基础上,为自己开出了“小灶食谱”——减肥餐,还为自己制定了个人练兵计划:每晚饭后,从警察公寓跑步至坐落在武清开发区的天津逸仙园,总计约10公里的路程,在那里休息一会儿再返回来。回家后进行哑铃、臂力器等多项力量型训练。沙洪波还专门买了一架跑步机,遇到大风大雨天,他就在家练,坚持不懈,每天不低于两个小时。坚持了一年多的时间后,沙洪波的体重从一年前的104公斤下降到今天的77.5公斤,原来的“三高”变成了“三良好”,多项身体健康指标全部正常,腰椎间盘脱出的旧病竟也消失了,走起路来充满朝气,感觉精力比以前充沛了很多。

  由于身体变得“标准”了,体质上去了,日常上班便不像原来那么累了,随之而来的是心情愉快了,工作干劲足了。这次1000米考核,沙洪波跑出了4分9秒的好成绩,比去年测试的5分55秒快了将近2分钟。

  看着沙洪波的变化,身边的同事既感到惊讶,又为他高兴,纷纷感慨于沙洪波的“瘦身魔鬼训练”和他的意志力。在沙洪波的影响下,公安武清分局全体民警坚定了练兵的信心,特别是很多身体超重的同志,认真借鉴沙洪波的练兵经验,制定经常性的自我练兵计划,决心挑战自我。 本报记者 尹娜 通讯员 炳怀 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