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美眉 网下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14 今晚报

  日前,公安东丽分局刑侦第六大队通过缜密调查,侦破了一起盗窃案件。趁到网友家做客,盗窃网友钱财的“网上美眉”落网。

  2005年12月23日凌晨1时许,公安东丽分局刑侦六大队接到家住东丽区的李某的报案:当晚,李某与朋友邢某吃完夜宵回到家后,发现家中被盗,丢失联想牌手提电脑一台、佳能牌数码相机一部,总计价值1.6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刑侦六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进行了细致的勘查走访工作。在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家中没有撬痕及翻动的痕迹。在向李某进一步了解情况后,民警得知,当晚,邢某曾邀请自己的女网友到家中做客。后来,邢、李二人觉得肚子饿,便出去吃夜宵,邢某的女网友则独自留在邢某家中。但当邢、李二人回家后,却发现家中已经被盗,而邢某的女网友则不知去向。

  民警在对案情进行分析后,认为邢某的女网友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邢某却不能说出女网友的真实姓名,只向民警提供了女网友的QQ号码以及手机号码,而该手机号码在其后便已停机。民警通过多方调查,将嫌疑人锁定在了一名叫王某(女,25岁,天津市河东区人)的女子身上。民警通过检索王某的照片,并经李某、邢某辨认,最终确定邢某的女网友正是王某。

  确定嫌疑人后,六大队民警及时对王某进行网上通缉。然而,自案发后,王某的QQ号一直未曾使用。今年“五一”期间,刑侦六大队认真梳理了一遍网上逃犯。因为节日期间,嫌疑人很有可能放松警惕,再次上网。果然,2006年5月10日,王某的QQ号出现在了网上。刑侦六大队随即出动,在河东区向阳楼附近某网吧内将王某当场抓获,并在王某家中起获被盗的手提电脑一台。

  据王某交代,案发当日,王某独自一人留在李某家中时,突然起了贪念,王某觉得邢、李二人对她并不了解,除了知道自己的QQ号码和手机号码外,连真实姓名都不知道,于是便想顺手“带”点东西走。随后,王某将摆放在室内的联想牌手提电脑和一部佳能牌数码相机盗走。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尹娜 通讯员 李清琳 袁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