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监控老板电脑 被炒后竟公布老板聊天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有关MSN监控的聊天话题昨天继续进行,不少读者通过各种方式给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有关MSN监控或者说是偷窥的真实事件。

  MSN被监控,老板同样不能幸免。河西某广告公司就曾经发生过一起老板炒掉员工,员工临走时把老板私密聊天内容贴上网的事情。

  于岚(化名)是河西某广告公司的客户代表,曾经目睹了一起因为MSN偷窥引起的风波。

  于岚所在公司因为从事媒体广告的评估投放工作,所以上班挂线聊MSN是一种普遍情况,公司的老板因为年纪和大家相仿,所以也常与员工通过MSN沟通。

  但这样看似和谐的氛围,却因为一笔业务的丢失被彻底颠覆。于岚告诉记者,由于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广告的代理发布,即便最小的药品代理商每年投在媒体上的广告都超过百万,所以每个客户的含金量都非常大。

  去年4月的一天,一个熟人给于岚公司介绍了一个医药代理商,按照他的计划,当年要在媒体上投放200多万元的广告,“当时公司安排了一个客服跟这个单子,结果她把单子给弄丢了。”

  于岚告诉记者,当时那个客户来投广告时本来打算主攻“五一”黄金周的市场,以一个大活动起势。结果因为公司安排的客服做事不尽心,服务态度不够好,客户被另一家公司拉走了。

  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加上前段时间不断有客户投诉这个客服有点“不上路子”。公司老板便请她回家,发完提成奖金,当月工资也就一拖再拖不肯发……那个客服也就在一个周末悄然离开。于岚说,最震惊的事情发生在两天后。

  星期一上午,全公司的所有员工都在内部信箱收到一封那个离职客服的邮件,内容是公司老板平时和人聊天时的一些纪录,有关于公司管理的,有关于公司用人的,甚至老板和女朋友聊天的私密话题也被公布于众并被张贴于公司内网中。

  后来大家才知道,那个客服原来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一直通过软件偷窥老板的电脑,此次只是她拿不到工资的一次报复。

  事情的最终结果就是没了下文,谁也没有再追究谁的责任。可于岚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让她再也不敢随便用电脑了,网络太不安全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