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烂王骑三轮车撞死院士逃亡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奎 付中)骑三轮车将原国家气象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章基嘉撞死,收破烂小贩任庭付逃逸 10年后,终于被北京警方抓获归案。

  今天上午,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现场

  上午9点10分,面容憔悴的任庭付被法警带入法庭,41岁的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了许多。

  虽然在全国各地逃亡了10多年只为躲过警方的追捕,然而对于3个月前落网的日期,任庭付操着浓厚的方言向法官表示“我记不起来了”。

  公诉人今天向法庭出示了数名现场目击证人的证言,证实任庭付当年骑三轮车将横穿马路的老人章基嘉撞倒后,没有施救反而弃车而逃。这些证据中还包括任庭付的弟弟所作的证言。

  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任庭付基本上没有提出异议。直至最后他才低着头为自己辩解说:“我承认人是我撞的,但行人也是有责任的。我的确不该逃逸,对于这一点我认罪。”

  法官问任庭付能否就此向法庭提供证明时,任庭付摇了摇头说:“没有。”

  法官又问:“赔偿问题你如何考虑?”

  任庭付又是摇了摇头,苦笑着说“我赔不起”。

  由于任庭付主动认罪,法官宣布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案情回放

  破烂王撞死院士

  1995年10月6日早上7点多,以收破烂为生的河南小贩任庭付骑一辆平板三轮车,行至海淀区白颐路国家图书馆附近时,将步行横穿马路的65岁的老人——原中国国家气象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章基嘉撞伤,后任庭付弃车逃逸。

  经抢救无效,章基嘉因重度广泛脑挫裂伤于当日死亡。

  逃逸10年无线索

  因为事发突然,目击者无人能提供任庭付的相貌特征,民警只得以从任家搜查到的一张结婚照作为查找的依据。10 年间,民警多次到外地搜查,但一无所获。

  洗衣店门口终落网

  2006年2月12日,民警得到了任庭付的儿子来京打工的线索,从而找到任庭付妻子开的一家洗衣店。次日下午,任庭付骑着平板三轮车出现在洗衣店门口时,被民警抓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