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人工降雨发生惨剧 高炮驱雹意外事故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1日上午,重庆彭水县龙射镇发生惨剧,4名人工降雨炮手正在进行驱雹作业时,三七高炮出现"哑弹",一炮手检查炮管时高炮走火,炮手右臂被炸断,一过路人被炮弹击中身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事发后,彭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黄副县长带领气象、公安、政府办、卫生、财政、武装部等部门火速赶到现场处理,并成立事故调查、善后处理、抢救、社会稳定及安全
检查等5个工作组。县府办庹主任介绍,彭水县是全市冰雹灾害的重灾区,全县每年因冰雹造成的损失多达3000多万元,冰雹严重时不少农民颗粒无收,因此全县每到5月下旬都会组织人员驱雹。

  彭水县气象局徐局长介绍,全县30多个乡镇,共设了8门高炮,每年都要对炮手进行培训。此事故发生后,将对8门高炮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1日下午,市气象局人降办专家已赶到现场对走火高炮进行检查,同时国家气象局和炮弹生产厂家也将派人前往彭水,调查事故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