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雨未减热情 2600名市民畅走科韵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亲身体验首条智能快捷路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彭承宜、绍琨、丽萍、绍斌报道:原定1000多人,结果来了2600多人,而且是冒着大雨前进!昨天上午,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在即将通车的城市快捷系统举行“市民畅游快捷系统”活动,尽管一路雨势甚大,但2600多名市民热情不减,率先领略了快捷路科韵路段的生态绿化与智能快捷。

  昨日上午,市政部门开放了从中山大道立交至新港东路立交的路段供市民畅游。参加畅游的市民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一支特别引人注目的自行车方阵来自广州市尊老康乐协会,85人的队伍年龄都在60岁以上,其中年龄最大的是92岁长者彭石锦,他骑着单车游完全程后对记者说,他骑车去过不少城市,感到广州的道路建得快修得好。

  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组织这项活动也希望听听市民对市政建设的意见,因此特别邀请了市政行业社会监督员参加,并设了投票箱请畅游的市民提意见。从收集的2000多份市民意见表统计,市民对城市快捷系统的绿化满意率最高,达96%;对人行天桥满意率88%,智能交通系统满意率86%,对下沉式立交满意率85%,行人诱导系统满意率82%。

  据悉,城市快捷系统将于本月底全线建成通车。已建成的科韵路段集中了城市快捷路众多新技术、新工艺的亮点。记者在现场发现,广园东路-黄埔大道的科韵北路段,在道路龙门架上设置了长5米、高4米的电子指示牌,清楚地用红、黄、绿三种颜色分别表示对应路段的道路交通处于拥挤、饱和、畅通状态。

  据有关专家介绍,这是在广州市城市道路当中首次使用的智能交通信息系统,该系统通过交通检测、交通信息发布和闭路电视监控三个系统,图文并举地向驾车者提供直观的道路交通可视化信息,起到动态交通的诱导调节作用。据了解,该系统运行正常后将移交交警部门管理,并纳入公安交警统一的广州市智能交通监控系统(GZ-ITMS)中。

  

天雨未减热情 2600名市民畅走科韵路

  图:踊跃的市民排成一条五彩伞路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