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房山莲花庵第六煤矿塌冒事故被困5名矿工已确认全部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专电北京房山莲花庵第六煤矿塌冒事故被困5名矿工22日已被确认全部死亡。

  记者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1日16时55分和20时40分,现场救援人员先后发现两名被困矿工的尸体,23时30分,最后两名被困矿工的尸体也被发现。据了解,当时两人尸体紧邻在一起,身上有坍塌的木桩和大块石头。至此,包括19日8时40分找到的第
一名矿工尸体,北京房山莲花庵第六煤矿塌冒事故被困5名矿工被确认全部死亡。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贾太保介绍说,几名矿工都是在发生塌冒处被挖掘到的,均被支护巷道所用的坑木以及矿内矸石掩埋,这表明在巷道塌冒瞬间,顶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谈到救援情况,京煤集团总工程师张可生介绍,此次塌冒部位的煤层属于侏罗纪煤层,边层为严重风化的变质岩岩层,易风化和遇水泥化。发生塌冒的巷道支架密度大,平均每300毫米就有一根,这些支架倒后完全积压在一起,夹杂着顶棚上掉下的荆条木棍、泥土、岩石、水和木桩等杂物。

  同时,由于事发井道向下呈一个24度的斜坡,土石块下冲堵住了9米多长的巷道,运煤车无法开到事发地点。由于井下巷道窄小不能使用大型机械,抢险队员只能两人一组,用电锯锯断木棍,用铲子将巷道内的杂物清理出来,然后用小筐和水桶传递出来。而且,救援队员在清理杂物的同时,还必须对巷道进行支撑,这些都延缓了救援进度。(记者李志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