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生被挤压在货车轮下 数十人肩膀扛起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36 青岛新闻网

  18日,山东昌邑市一男孩被一辆刹车失灵的货车死死压在轮下,处于昏迷状态,交警协管员刘兵强发现后,组织数十名群众奋力用肩膀扛起车体,迅速将受伤男孩救出送到救护车上。

  5月18日中午11时45分,山东昌邑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协管员刘兵强在南隅小学护学岗护送放学的学生过马路时,听到一声喊叫:“出事了!”他猛抬头,发现北海路与新村街
交叉路口处发生交通事故,他迅速地把拉着的学生送过马路后,掉头就朝西面的路口跑。

  赶到现场,刘兵强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一名高中男生,被死死压在一辆货车轮胎下,由于重力挤压,男孩的脸、手等身体裸露部位呈吓人的紫色,人已昏迷。情况万分危急,刘兵强大喊一声:“快救人!”此时正是中午人流高峰期,看到这种险情,行人开始驻足,陆续加入到抢救队伍中。由于满载货物的车体太重,刘兵强和十几名群众一起抬,但货车还是丝毫不动。在刘兵强及群众的呼叫下,又来了几个青年和妇女,甚至连白发老翁、放学的学生也来了,大家用手抬、用肩膀顶,数十人的营救队伍最终让笨重的车体脱离了男孩的身体。随即人们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挪开,送上赶来的120急救车。

  从事发到将伤者送到

医院,前后共用了不到5分钟。经医院的全力抢救,伤势严重的男孩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调查,事故主要是由于货车刹车失灵造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