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重拳打击非法集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55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省公安厅5月14日召开全省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非法传销犯罪专项工作会议。记者获悉,我省目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非法传销”三类犯罪形势严峻。警方已对我省19家公司进行立案侦查,涉案总额近2亿元。省公安厅工作组即将进驻阜阳、亳州两市展开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一些地方的单位和个人违反国家规定,采取以联营入
股、种植养殖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特别是2004年下半年后,我省部分地区此类公司注册不断增多,募集范围越来越大,集资总额越来越多,不仅扰乱了我省金融秩序和市场秩序,更为严重的是,许多公司打着“公司+农户”的幌子,以高息回报为诱饵,欺骗群众。

  据警方调查,在我省以联营入股、种植养殖为名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的公司及其分公司达百余家,其中规模经营的公司达67家。这些公司中,公司总部在外省注册的13家,在我省注册的54家,大部分公司是在阜阳市、亳州市注册的。这些公司募集资金的范围涉及我省11个市,其中阜阳、亳州非常突出,募集资金遍及两市所有区县。目前,这些公司在我省募集资金的总额初步估计已达10亿元,其中一些公司募集资金少则几百万元,多则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目前,我省警方已对19家公司进行立案侦查,涉案总额近2亿元,拘捕犯罪嫌疑人近30人,冻结涉案资金3000多万元,查扣涉案资产近千万元。

  与此同时,我省一些地方非法传销活动日益猖獗。目前,我省警方已配合省市工商部门立案293起,破案232起,捣毁传销窝点200余处,驱散劝返人员1万多人次,挽回经济损失2459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