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疑因英语4级考试未通过跳楼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2:51 扬子晚报
女子疑因英语4级考试未通过跳楼身亡(组图)

快!快救我女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疑因英语4级考试未通过跳楼身亡(组图)

女子坠下7楼,掉在花坛里。


女子疑因英语4级考试未通过跳楼身亡(组图)

母亲悲痛欲绝。


  本报讯 “快救救我女儿,她还活着,快来人啊!”今晨1点左右,正当人们都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南京大纱帽巷38号大院内突然传来一名女子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呼救声。被惊醒的左邻右舍纷纷起床,看见一名中年女子跪在地上,发出凄惨的呼救声。就在刚才,她那不到25岁的女儿竟莫名从7楼厨房窗户坠落!

  第一现场:大纱帽巷38号大院

  记者接报第一时间赶到38号大院某幢楼2单元楼下,看见一名穿粉色上衣、花裤子的女子躺在居民楼前的花坛内,头部紧贴边上瓷砖,身体不停地抽搐,颤抖着双唇,可任凭母亲如何呼唤,女子始终紧闭双眼。此时,母亲发疯似地大吼着:“医生,救援医生到底来了没有!乖女儿,你千万不能出事,妈妈不能没有你!”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坠楼女子抬上了担架。几乎同时,睡在担架上的昏迷女子突然微睁眼睛仰起头呼喊:“妈……妈妈你在哪?”孩子嘴角边“蹦”出的这6个字揪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很多居民注视着救护车闪烁的车灯消失在夜色中,纷纷为孩子的生命担忧着。

  “这好像是7楼住户的孩子吧,好端端的怎么会做出这种傻事,实在让人难以理解。”“是呀,她比我家小孩还小1岁,平时看见她,虽话不多,但很有礼貌的……”一时间,刚才的一幕犹如爆炸新闻很快在小区传开,很多不知情的居民也穿着睡衣跑出来关注。住1楼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他当时刚上床,突然听见窗外“哐当哐当”几声响,本以为是楼上乱扔垃圾,正犯嘀咕时,接着听见楼上的哭喊声,他赶紧出门,看见窗外花坛内躺着个人。没多久,她母亲就跑了下来,大喊救命!此时,他才意识到有人坠楼了。老人还说,当时女子从楼上坠下时,被1楼的晾衣绳“托”了一下,否则一定会垂直摔在水泥地上,想不到平时这根不起眼的晾衣绳关键时刻竟“拽”了一下死神!

  第二现场:省人民医院急救室

  随后,记者在省人民医院急救室看见了抢救中的坠楼女子。多名医护人员正全力采取各种紧急措施,给昏迷女子输氧气、测血压、心脏起搏……一旁的父母焦急万分,再三恳求医生一定要救活孩子。在众人劝说下,孩子父母这才瘫坐在医院走廊上等待。她母亲不住地哭喊,精神几近崩溃,无论如何也不肯离开急救室大门半步。

  记者从其父王某口中得知,坠楼女子今年不满25岁,在盐城一所高校念书,父母都是扬州人。据王某称,昨晚6点左右,孩子就因琐事与家长争吵,当时就扬言要跳楼,被家长阻止后一直在家中不停跺脚,烦躁不安。为防意外,他们晚上就一直待在家对女儿加紧防范。可万万没想到,凌晨时分,她竟乘父母不备,跑到家中厨房窗户上跳了下去,女儿翻越窗户的同时,父亲冲上前本想抱住女儿,可还是慢了一步,眼睁睁地看着她坠下楼……说到这,父亲早已是泣不成声。

  在民警的询问下,其父亲道出对女儿跳楼原因的推测。据他讲,孩子最近在学校英语4级考试没有通过后,情绪就一直低落,五一放假回家后更是少言寡语,经常独自一人待在房间里,问她什么都不说,孩子的反常行为实在让他们感到难以理解:以往孩子性格开朗,跟现在比简直判若两人。开始他们好言相劝,宽慰她尽快走出低谷,可没说上两句就吵,她手机上也常有一些莫名信息,以为女儿慢慢会自我调节的,谁想到事态竟发展到自寻短见?

  不治身亡令人痛惜

  今晨5点,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坠楼女子终因伤势过重停止了呼吸。

  当得知此噩耗后,记者的心情十分沉重,凌晨1点在办公室里打开电脑采写坠楼事件稿件时,还想着她正在抢救,心中无数次默默地为女子祈祷早点醒来,脱离危险……可谁知4小时后,获悉的却是让人都难以接受的事实。此时,记者的视线模糊了,泪水湿润了敲打了一夜的键盘。25岁!原本一个活泼可爱的妙龄女子,就这样默默离开了人世;25岁,让多少人羡慕的25岁,就这样被定格在2006年5月23日凌晨5点。

  记者附记 生命岂能轻易放弃

  在采访中,记者没能从女子口中证实“为何要跳楼”的真实原因,也许,其跳楼动机旁人一时无法知道,所有的秘密也许都将随着女子闭上的眼睛永远封存。但在坠楼现场,记者亲耳听见女子最后说的一句话是“妈……妈妈,你在哪”,显然,在与死神交臂一刹那,她想着的还是疼她爱她的家人,在她意识清醒时,仍有求生欲望,希望能和父母永远在一起,分享家的快乐和温馨。可为什么之前的1秒钟,她没想到或者根本没去想:“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叫妈妈了?”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死不能复生。当一切定格在亲人无尽的悲痛和遗恨上时,人们不禁再次感叹:人生短暂,活着真好!我们有多少理由不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呢?本报记者吴胜范晓林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