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法官海南追债 欠债人从26楼摔下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5:18 海南特区报

  海南新闻网5月23日消息: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库盛全(今年43岁)曾与当地的刘明富合伙做生意,6年前公司亏损严重,两人决定“分家”。“分家”时,库盛全欠下刘明富20万元,到现在“本加利”已经是40万元。

  迫于生计的库盛全于2001年来到海南谋生。今年5月15日,新洲区法院法官陈某等三人找到租房在海口玉沙村的库盛全,用手铐铐其到国贸某大厦26楼招待所。当日下午5时许,
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死者家属

  “我们一直等待尸检结果”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库盛全的家属时,他们的情绪仍很激动,还不能接受家中顶梁柱轰然倒下的事实。

  库盛全的妻子袁小凤接受记者采访时,几次留下伤心的泪。

  库盛全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0岁,已经在武汉参加工作。小儿子今年14岁,目前读初中。

  家属们说,案发后,他们仅仅看过一次库盛全的尸体。“死亡时,他的手上还带着手铐。尸检时,他双手上的手铐痕迹清晰可见。我们看了一下他的身体,身上有被打的痕迹,紫一块黑一块的……”家属们哭着说,“有关部门让我们耐心等待做尸检,等待法医鉴定。于是,我们一直在海口等待尸检结果,该去上学的也没回去上课。”

  “连个手续都没有法院就抓走人,我哥哥死得冤枉啊。他完全是被逼死的。我们不服,我们要申诉,不给我们一个公道,我们势不罢休……”库盛全的弟弟库盛银说道。

  事件起因

  投资百万元,生意却亏本

  库盛银介绍,死去的哥哥库盛全今年才43岁,曾经历过生意场上的“大起大落”。

  库盛银说:“1995年开始,哥哥库盛全和当地一名叫刘明富的男子(加上其余两名股东,共四人)合伙做生意。当时,他们在武汉市开了一家名叫“富杨棉制品”的公司,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是向当地政府租用的。

  “1996年初,四个股东一共投资了125万多元买设备进行棉制品的生产,并分头在全国各地办起多个门市部(注:作销售用途)。设备则是按照每年15%的比例折旧。由于种种原因,该棉制品厂的生意并没有像股东们预想的那样,随着生意亏损越来越大,股东们之间的意见也越来越大。

  “1998年初,除了库盛全及刘明富之外,其余两名股东宣布退出棉制品公司,并带走了当初投下的51%的股份。

  “2000年初,棉制品公司的亏损越来越大,刘明富遂向库盛全提出“分家”。”

  生意散伙

  死者欠下伙伴20万元

  袁小凤说,棉制品公司“分家”后,库盛全和刘明富就公司的财产问题起了纠纷。但当时双方仍约定好合好散。库盛全当时欠下刘明富近20万元人民币的债(到目前本金加利息已经是40万元)。

  “公司办不下去了,2000年7月份,我哥哥到广州去经营他自办的一家棉制品门市部,以求能赚钱来还清刘明富的债。”库盛银说。

  2000年10月,刘明富到新洲区人民法院,一纸诉状状告库盛全。

  “被起诉之后,我哥哥完全不知情,也从来没有到法院去出过一次庭,也没接到过法院的传票或是通知。”库盛银说,“哥哥刚到广州没多久(还没到2000年年底),新洲区法院几名自称是法官的人找到了我哥哥。当时他们强行打开我哥哥的抽屉,拿走了仅有的4万余元现金。”

  “当时,这几名法官告诉我哥哥,你被起诉了,一定要还清债务,其他的情况根本没有提及。”库盛银称。

  此事发生后,库盛全也想到要还债,于是返回武汉新洲区,东凑西借,总共凑了1万多元交到了新洲区法院的手中。

  海口谋生

  流落几年找到稳定工作

  据袁小凤介绍,2001年1月,她与库盛全来到海口。

  直到2003年,库盛全才找到了一份工作,月工资2000多元。袁小凤一直在打短工,有时当清洁工,有时当保姆。2004年,袁小凤也找到了饮食连锁店的工作,月工资1000多元。两人工作稍微稳定之后,才在海口玉沙村租了一间小单间。

  据库盛全生前的好友谢先生介绍,他和库盛全是10多年的好朋友,他亲眼看着库盛全从一个公司的老板“没落”成流落他乡的可怜人。

  “他没落的时候,我在海口当保安。他们到海口不久之后就跟我一起住。当时,我一个月的工资才700元,我让他住我的房子,没收他的钱。”谢先生说。

  谢先生还说,库盛全生前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从来没有过轻生的念头。

  异地拘留

  法官称给40万元才放人

  据了解,5月15日下午2时许,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法官陈某等三人和刘明富的两位派委托人来到了海口玉沙村,找到了库盛全。

  法官陈某等人以库盛全与武汉富杨棉制品有限公司债务纠纷执行一案为由,在未办理任何司法拘留手续的情况下,使用手铐将库盛全从玉沙村的住处带走(被带到海口国贸某大厦的26楼招待所)。

  库盛全被带走后,其家属不断拨打库盛全的手机。

  “直到当日下午5时许,有一名办案法官接了电话。”家属们说道。

  家属们说:“当时这位法官口气很硬地说,需要给40万元才能放人。否则坚决不放人。”

  接过此电话之后,库盛全就音信全无。

  被拘三小时后死去

  5月16下午1时,家属们到有关部门打印库盛全的移动电话单,查了其最后的通话记录,才得知库盛全的手机在最后一次接通时位置在海口国贸某大厦招待所。

  家属们急忙赶往该招待所了解情况得知,新洲区法院以左夫的名义登记入住该招待所。但5月15日晚上11时许,人们发现库盛全已死在该大厦5楼天台后,这些法官们已经退房。

  家属们后来才知道,库盛全死亡的时间是5月15日下午5时许。

  武汉新洲区法院

  该案已移交到当地检察院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湖北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黄洪彬。

  黄洪彬称,他得知此案发生后已经率队来到海口配合调查。(以下是记者和黄洪彬的一段对话,简称记和黄)。

  记:贵院法官陈某等三人来海口找库盛全“追债”,是个人行为还是院方指派的?

  黄:肯定是为了办案。

  记:目前该案进展如何?

  黄:海口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后来海口市检察院也介入调查,随后又移交龙华区检察院。目前,该案已移交到武汉市检察院。

  想按交通事故赔偿

  昨日下午,库盛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就库盛全突然死亡一事向新洲区法院做了申诉及相关的索赔请求。新洲区法院的有关负责人在答复家属时提出,库盛全的死亡能不能根据湖北武汉市新的有关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定进行赔偿,如此一来,可能只赔偿1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