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散打亚军涉嫌诈骗被擒获 因拳脚功夫曾两次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2:45 华夏时报

  物流诈骗被网上追逃凭功夫曾两次逃脱

  “一般我同几个人打都不在话下,怎么这次栽了呢……”江苏某市散打亚军卢某因物流诈骗被北京警方抓住后,不能接受被抓事实竟失声痛哭。

  散打亚军拳脚好两次逃脱

  5月15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侦查员接群众反映,暂住在通州的卢某是一名网上通缉的逃犯,被捕前在北京靠制造假证为生。获此线索后,侦查员立即开展调查。据警方查实,江苏省某市的卢某同几个老乡在老家靠制造假证件为生。去年8月,卢某和几名老乡得知某公司有一批价值70万余元的进口铅精矿货物刚运到连云港,而且正要将货物运往某工厂,几人立即动起了物流诈骗的歪脑筋。

  他们向该公司提供了伪造的物流公司的营业执照,并向对方提供伪造的身份证、驾驶证、车牌及行车证、手机和固定电话号码,雇了非法的拼装车辆及临时司机。对方公司信以为真,便将运输任务交给卢某的“物流”公司。卢某等人让司机从配货站拉出货物,在运输货物途中,卢某等人将司机打发走,然后驾车将这批铅精矿转移到河南销赃,共得赃款20万元。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开始侦查,多次组织警力抓捕,其同伙成员相继落网,而卢某仗着曾经是江苏省某市散打亚军,有一身拳脚功夫,两次从抓捕现场逃脱。

  不能接受被抓事实失声痛哭

  随后,警方研究制订了周密的抓捕方案。5月22日早,民警获悉卢某现藏匿在位于通州的暂住地的情况后前往抓捕。就在民警将要接近卢某的暂住地时,正巧遇到卢某同一名男子走出胡同口。狡猾的卢某意识到情况异常,仗着对地形的熟悉,飞跑向南逃窜。探长张福君立即带领民警紧追过去。卢某逃跑前方100多米有一条一米多宽的臭水河,卢某仗着体能好,飞奔越过臭水河继续逃命,民警则紧追不舍,也一一飞奔越过臭水河,在追出将近八九百米时,紧追在后的民警一个漂亮的抱膝顶摔,迅速将卢扑倒在地,其余几名民警则迅速摁住了卢某的胳膊将其制伏。

  卢某则态度强硬地向民警叫嚣:“你们什么意思,我也不是逃犯,不就是办假证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听到卢某竟主动说出了“逃犯”的字眼,民警的心中有了底,喝道:“卢福生,不要再演戏了,我们能找到你,就已经把你查得差不多了!”卢某听后,只好乖乖就擒。

  卢某被民警带回到公交总队,身材魁梧的卢福生面对民警失声痛哭,不能接受已被民警抓获的事实:“一般我同几个人打都不在话下,怎么这次栽了呢……”待卢某情绪稳定后,他还喃喃自语地说:“我怎么就栽在北京警察手里了,真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现卢某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带回并进一步审查。本报记者 庞海英 通讯员 邓晶晶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