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宰客酒吧黑幕:陪酒小姐一口喝掉两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49 南方新闻网

  随后其列出的清单令人咋舌:上的几桶号称“是送的”啤酒都变成了每支35元,名叫“天使之吻”的鸡尾酒,一盎司69元,一杯五六盎司计300多元;而这8杯两千多元、全被陪酒小姐一口干的“天使之吻”,都算在了记者账上。

  本报讯 无论你如何拒绝和推辞,无论你如何最低消费,初来深圳的旅客只要迈进位于福田区园岭街道的色彩酒吧和华星KTV,没有五六千元很难出得了门,即使你只喝一杯啤酒
。这是5月初,一位的士司机报料所称。5月18日至昨日,记者对此集中展开调查。

  记者调查

  的哥带路消费增近三倍

  “包房最低消费200元,可以玩通宵。”18日晚11时,记者3人刚经过福田区红岭中路的色彩酒吧,门口两位黑衣青年男子“热情”地向记者这样介绍。虽然谈好最低消费,但酒吧咨客却强行端上记者未曾点单的小吃和啤酒,而当晚12时准备埋单时,每个包房专职服务的小姐却分成3批端进8杯“色彩”饮品,称此为酒吧调酒师新近调试的鸡尾酒“天使之吻”,特请顾客品尝。记者表示拒绝,但小姐却自己逐一端起酒杯,一一喝掉。单这“天使之吻”就达528元,最后总价1402元,虽然记者每人只喝了一杯多的啤酒。

  而这个消费,在昨日凌晨的调查之中,却增加得令人咋舌。同样的8杯“天使之吻”增至2640元,总价升至3700多元。这一切费用的突然增加,只因记者几人装扮成外地初次来深人员,而且是的士司机直接拉至该酒吧的。在记者表示为难之际,几个光头自称经理的东北口音男子轮番出现,而开始一直在楼下“热情”揽客的黑衣男子也不时向包房探头。

  无独有偶!昨日凌晨,搭上一辆的士,司机直接将记者几人送至园岭街道燕南路华星KTV后,色彩酒吧宰客一幕在此重演,在记者三番叫专职小姐埋单时,她却一连端进12杯所谓的鸡尾酒,不听记者劝阻一口气喝掉其中8杯“天使之吻”,仅此收费高达2640元,再加上记者根本没有点单而强行送上的啤酒和果盘,总消费3300元。

  的哥帮酒吧做宣传

  据华星KTV一位经理透露,华星KTV和色彩酒吧实为同一东北老板,而据记者采访得知,在前些时候,这两家酒吧开张之时均广向的士司机大量派发联系卡片。昨晚一位的哥透露,只要带客一次至色彩酒吧及华星KTV的,的士司机均可回扣138元。

  在调查期间,记者发现只要记者提出去哪里娱乐,的士司机大多会极力推荐某个酒吧或者某家宾馆。但凡出租车,计价器旁大多放有联系卡片,主要是一些宾馆、酒吧和会所等场所,少的十几张,多的30多张。据司机透露,如果他们带客成功,一般情况下,均能从这些场所获得高额的提成或者回扣。

  经理自曝内幕

  “洋酒”成本不足2元

  5月22日晚,福田区燕南路的“华星”酒吧一位自称经理的男子说:“我才入行不久,知道这样是在宰客人,但也很无奈,要打工赚钱。”随后,经理曝出了“华星”酒吧的宰客内幕。

  该经理自称来自江西,姓欧阳,年近30。前不久由朋友介绍,在“华星”酒吧上班。作为新经理上任,第一次执行任务时,是一名已有几年经验的“老手”带着。欧阳跟着“老手”给客人结算时,发现“老手”给客人结算消费的金额完全是天价,而且实际消费金额与最终结算总量相差甚远。面对客人们无效的解释和无奈的表现,欧阳称自己心里也特别难受,但为了能尽快赚到钱,他与“老手”一起结算完了第一笔客人消费款。就这样,欧阳开始了他在华星的经理生活。

  “华星”酒吧宰人主要是外地客人,一般由的士司机带过来的客人被宰现象最为突出。因为,在的士车上,司机都会通过对话了解到客人的身份,把客人载至酒吧门口下车后,司机会向门口的工作人员收取一定的回扣,同时也会将自己了解到客人身份的情况透露。

  欧阳说,在客人们要求结算时,不停拿来洋酒,不管最后洋酒被谁喝完,只要经理在结算时,发现酒杯是空的,都会按照酒吧的规定结算,一杯洋酒最低价格为330元。

  他说,如果酒吧以这种方式给客人结算,客人的消费一般都会超过2000元,有时还会多达5000以上。在整个结算过程中,不管客人如何解释,酒吧结算人员都不会让步,最多就是象征性打折。如果客人仍不满意,酒吧会不停换人来谈价格,除了一些言语冲突外,与客人极少发生肢体冲突。

  而被服务员送进包房内带有颜色的所谓洋酒,都是用红酒和雪碧勾兑出来的,基本不会超过两元钱。

  的哥揭黑

  帮酒吧拉客会有回扣

  5月16日,一位的士司机得知记者想找酒吧玩时,司机杨师傅坦率地介绍说,深圳有很多酒吧,附近有“东门本色酒吧”等都不错。其坦率地表示,司机把客人拉到一些酒吧后,都有回扣。

  “可是,深圳个别酒吧是‘黑店’,进去不花上几千块你就出不来!”杨师傅说,“把客人拉到那里,我们一般都有一百多元回扣。可是我良心不安,不能把你拉到那里。”

  据他了解,深圳福田、罗湖区有两家黑“酒吧”。一个是罗湖博爱医院对面的“色彩酒吧”和另外一家在华强北。“我没有拉客人到过这两个酒吧,可我拉的不少客人是给在这个酒吧消费被宰的朋友送钱的。”杜南

  强迫客人高额消费酒水饮品 酒吧宰客亦看人下菜

  暗访提示

  “去色彩酒吧。”“去华星如何?”

  这是最近一周内,记者在随意搭乘出租车让的哥推荐娱乐场所时,得到的最为集中的答复,甚至是极力建议。这两家酒吧是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的两家KTV性质的酒吧。

  而经调查,在此“热情”背后,却是他们之中的一部分与这两家酒吧之间不正当的利益关系。在色彩酒吧和华星KTV里,一点点的所谓“鸡尾酒”,收费330元;只喝2瓶啤酒,总价算成3300元。在这里,不仅强迫消费、服务员主动喝酒,埋单时,一帮东北光头男子软硬兼施,“宰你没商量”。

   的哥“力荐”两家酒吧

    分别为色彩酒吧与华星KTV

  前晚10时许,在深圳火车站地下的出租车等候处,记者一行排队坐上了一辆车牌为粤BX12××的出租车。记者以刚下火车的外地游客身份,与这位名叫丁国武的司机聊起来。这名司机向记者介绍说,深圳有几个好玩的地方,其中一个很近,就在红岭路,名叫“色彩”酒吧,他告诉记者说,那里可以唱歌,每个房间还有一名女服务员负责倒酒端茶。

  在一路劝说中,这名司机径直将记者一行拉到了“色彩”酒吧,记者在车上注意到,该酒吧门前坐着七八个精壮男子,这些人一见出租车停稳,马上跑到车门前等候,等记者付完车钱后,其中一名平头仔马上打开车门,躬身请记者进入酒吧消费。记者在进入酒吧时回头看了几眼,发觉出租车司机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在盯着记者一行。在记者即将拐入二楼时,记者假装系鞋带,发觉门口男子趴到了出租车车窗前。

  沿楼梯拐进二楼的酒吧,记者看到一个约20多平米的大厅,10多名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将狭窄的大堂全部占满了。“我们不想去包房,在大厅玩玩就可以了。”记者眼见平头仔径直带着要进包房,立刻站住不走了。这名平头仔极力劝说道,他们酒吧全部都是包房,几乎没有客人在大厅玩的,而且包房的最低消费也只有200元钱,和大厅一样的。发觉记者一行还是不愿意走进包房后,这名平头仔再次劝说道:“你们先进来看看嘛,200块最低消费还包括半打啤酒(6瓶)和4碟小吃,很划算的。”在平头仔的拉扯下,记者一行这才进入到其中一个包房。

  此一情景同样发生在另外一拨记者身上。昨晚零时,记者在振华路与华强中路交界处截停了一辆车牌号为粤BHX8××的的士。记者扮作游客,对司机称想去附近的酒吧唱歌喝酒,要求司机推荐。司机略作思考,然后便说:“那就去‘华星’咯。”深夜起步价为16.1元,司机主动提出全程只收15元,“那地方很近,走路也不过10来分钟。”他说。

  很快,司机载着记者一行人去到位于燕南路的华星KTV。当时KTV门口站着几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女青年在聊天,司机把车停在他们身旁,然后鸣了一下喇叭,似在提醒。一名男子便走到的士旁边,主动为记者开门,然后直接领着记者走进KTV。当记者回头查看时,发现该辆的士司机并未即时离开,而和一名当时正在门口候客的男子攀谈起来。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