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捕苍蝇大王挑战少林武僧续:少林寺称其涉嫌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6 国际在线

  “捕蝇王”其人:10余年捕蝇千万只,同时酷爱练武功

  “不是比武,双方只是切磋而已!”昨日下午,晨报记者与胡锡林取得联系,对于想和少林武僧比武的说法,他在电话中反复纠正。胡锡林透露,根据行程安排,他将在24日下午到达少林寺,双方肯定不会比武。

  据悉,年近五旬的胡锡林是宁波余姚临山镇人,是当地一家生产捕蝇器厂的负责人。在此之前,胡锡林就有一个闻名国内的外号“捕蝇王”,有媒体称“他能徒手捕捉苍蝇,任何苍蝇只要从他眼前飞过,他伸手一把就能逮住。10余年间他还研究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环保型捕蝇器,累计捉住苍蝇达1000余万只”。

  同时,胡锡林自称,由于个人的喜好痴迷,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练功,手掌上外关节都有了很明显的老茧。“别人说我一个可以打倒三四人,我觉得还是有些夸大,但打倒两三个人应该没问题,”胡锡林称:“但我们练武之人,绝对不会说随便打多少人这种话,学武就是为了强身健体。”

  胡锡林称,他最擅长拳击,平时也比较喜欢看拳击此赛,这也是此次切磋的重点,他以前曾经拜师学过武术套路。至于切磋武术的事情,胡锡林称都是由经纪人朱建庆在联系安排,具体事宜他不是很清楚,而和少林寺方丈见面的事情基本定下来了。

  据胡的经纪人朱建庆介绍,胡锡林曾经造访福建莆田南少林,想看看天下闻名的“一指禅”,但最后未能如愿。

  自称此行目的:主要为慈善捐助,也希望能“切磋武艺”

  谈到此次到少林寺的事情,朱建庆再次重申,去少林寺不是比武,本意就是切磋交流,而切磋交流的范围仅限于某些动作的“比试”。

  朱建庆透露,胡锡林由于常年坚持练功,具备了一定的武术功底,而此次和少林寺进行切磋的事情都是他在联系安排,并称已经得到少林寺有关人员的答复。

  至于“切磋”的范围,朱建庆透露,双方不存在动手过招的可能,但可能在某些动作上进行比较。比如“双拳撑地身体悬空”的动作,朱建庆称在辽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时,胡锡林做这个动作持续时间超过30秒;在乱石、碎石片之地做俯卧撑,胡锡林曾经一口气做了100多个等等。

  据朱建庆介绍,作为“民间环保人士”的胡锡林此次去少林,不但是去切磋武艺,更重要的是进行一次慈善捐助,届时将向少林寺有关慈善团体捐助2万元人民币。而据胡锡林自己称,他还要帮助当地组建义务捕蝇队,在当地一家奶牛场示范、传授捕蝇技术。

  “在少林寺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估计也就1个小时左右!”谈到此次行程安排,胡锡林称。“切磋时间也就半个小时吧!”朱建庆预计。

  少林寺回应:对方有炒作嫌疑

  “比武?我们没有听说这事,好像是骗人的吧!”昨日下午,晨报记者与少林寺方丈室取得联系,一张姓值班师傅称。谈及此事,该师傅情绪激动,他认为不可能有比武的事情,另外关于“切磋”事宜也没有听说,更表示没听说少林寺有“释永康”这个人。

  根据朱建庆的解释,“释永康”的名称是媒体报道的错误称呼,应该是“释延康”,但他们联系安排此次活动的是延瑞法师。随后,晨报记者联系到延瑞法师,他自称是少林寺方丈的助手,关于胡锡林与方丈见面的事情,他坦承当时还没有告诉方丈,所以具体结果尚无法预料。

  延瑞认为,从对方的行为判断,他感觉对方有宣传炒作的嫌疑,有借此为该企业做广告的意图。延瑞称,对方只是进行一次慈善捐助,金额为2万元人民币,少林寺不会为对方举办什么特别仪式,可能仅是礼节性的接待一下而已。他们已经安排一位法师负责接待,内容不可能包括“比武”、“切磋”。(记者 李锐)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新闻宁波捕蝇王挑战少林高僧 少林承诺点到为止(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