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中行精彩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7 温州都市报

  两项贷款新增指标位居中行系统全省第一本报讯记者从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获悉,截至本月上旬,该分行人民币贷款新增21.25亿元,其中人民币企业贷款新增15.47亿元,在中行系统双双名列全省第一。

  2006年是中行温州市分行完成内部梳理与磨合,大力支持温州经济建设的崭新一年。面对温州各大银行有效贷款需求不足的金融形势,中行温州市分行在年初就明确提出主动
融入到温州“十一五”规划和经济建设中去的发展思路,将贷款业务作为业务发展的主旋律,强调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地方经济建设要求的项目。

  今年一季度,该分行即向温州半岛工程发放1.9亿元,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百项千亿工程”;积极介入乐清、瑞安两个围垦造地项目,授信达3.55亿元;将为浙能乐清电厂项目提供24亿元的授信支持额度,加大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授信投入。同时,该分行继续加大对外向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鞋服、电器、印刷、家具、汽摩配加工等行业具有优势的企业,加大对工业五个一批、资信百强、温州及各县(市、区)工业规模50强企业、中小成长型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等。今年4月18日,中行温州市分行与瑞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产业及企业融资授信、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便利、与政府职能相关的其他业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该分行利用传统的结算产品和雄厚的外汇资金优势,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搭建更广泛的融资理财平台,为有实力的企业向海外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截至上月末,该行国际结算业务量10.0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96%,贸易融资业务1071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46%。外汇贷款余额超过1亿美元,占据温州约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另外,中行温州市分行一季度个人贷款业务总余额近62亿元,实际消费类个人贷款比年初增加了5.82亿元。

  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上月末,中行温州市分行的中外币综合不良贷款率为0.62%,个人贷款不良率为0.1%,远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本报记者周俊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