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新居忘给空调留席位20多户居民哭笑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云报道只因房子设计出现小缺陷,一些住户将在酷热中熬一夏。近日天气转热,可家住锡城惠泉花园237号和隔壁单元的共20多户居民在安装空调时,主机却一直找不到落脚处,看着成摆设的空调居民们哭笑不得。

  237号尤先生的空调已买来一个多月了,他找遍了阳台外墙发现,除了穿空调管的孔外,居然没有一个可安空调主机的位置。

  记者在他家看到,这幢楼整个阳台包括腰墙全是透明的玻璃。据尤先生称,装空调的施工人员看过现场后也无能为力,阳台上既没一个预留的空调位,玻璃墙上也不可能做支架。而离阳台最近的水泥墙只有阳台右下方角落里的一小块,其上还有大片的玻璃封闭住,施工难度非常大。其实尤先生早在去年年底交房时就发现房子有这样的缺陷,但与开发商交涉半年多下来仍然未果,看着越来越热的天气,尤先生心急如焚。

  小区物业反映,不仅尤先生一家,有两幢楼二十多户居民都受到影响。当初因在设计中没考虑周到,才导致现在的问题。现在个别住户,已喊来施工人员冒着风险勉强在大楼通道口上方安装了空调主机,可刮起大风,主机一旦掉下来难免会砸到进出的居民,而且空调积水无处排放,也容易滴到楼下居民的头上。

  据了解,新小区追求美观而忘了给空调留有一席之位的尴尬事已出现不止一次两次,之前奥林花园有户居民也碰到这种难题。无锡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认为,这事应由物业部门与开发商协调补救,在考虑到排水、美观、安全等条件后,可统一在墙面上安排一合适的位置给居民摆放主机。记者获悉,现在惠泉花园物业部门正与开发商商量,打算在墙上先尝试装上空调铁架以弥补疏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