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批作业老师来盖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家长批作业老师来盖章(图)

  一学生作业本上家长批改的签名和老师的盖章。记者谢伟摄本报讯(记者谢伟)老师的职责就是教书和批改作业,可是西安一小学却有老师让学生家长给自己孩子批改作业,然后在上面盖章的事情,家长们觉得不合理,认为老师没有尽责,于是打来了热线电话,记者随后进行了采访。

  家长批作业力不从心

  昨天上午,一位本报读者打来热线电话,称自己的孩子在莲湖区红庙坡附近的西铁二小读书,学生的作业全是家长改,老师不改作业,只盖个章,此事发生在一年级一班和二班,请记者关注。记者随后和读者进行了沟通,这位读者反映,现在每天都要给孩子改作业,自己好像当了老师,孩子把自己改的作业交给老师后,老师还要在上面盖个章,看家长完成没完成工作,如果家长没改作业,老师就不高兴。自己夫妻两个平时工作也很忙,还倒班,一天到晚哪里有多余的时间来改作业,实在是力不从心,所以有时候就抽不出来时间给孩子改作业,他们觉得批改作业是老师分内的事情,班主任老师没有尽责。

  三种作业要由家长批改

  昨天下午上学前,记者来到西铁二小,在一年级一班的教室里,记者看见这里环境整洁,课本书籍堆放得很整齐,学生的课桌上还垫着布套,孩子们听到要了解的这件事情,纷纷拿出了自己的作业本,并说他们有三门作业是由家长批改的,分别是“基础知识类的一练通、数学类的口算、心算,语文类的阅读。在这些作业本上有红色的对钩和改正标记,还有各种各样带有日期的家长签名,在签名的附近有老师的盖章,章子是一面小红旗,作业做得好的、家长改得认真的作业,老师还会盖一个带有“奖”字的印章。学生们说,这些作业只是他们作业的一部分,其他作业还是老师批改的。

  班主任老师感到很委屈

  随后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女教师感到很惊讶和委屈,她说:“这学期学校解聘了十几个外聘老师,人手不够,她一个星期要上十九节课,还不算早读和延点,实在是没有时间批改完所有作业,按规定说,一二年级的学生不留家庭作业,可是这学期不少家长要求学校给孩子布置作业,为此还开了家长会,所有家长都同意了这件事,于是她就把这三门功课交给家长批改,没想到现在反而有家长不乐意了。”二班的另一位女老师也出示了当时开家长会时关于留作业的会议记录和家长的签名。西铁二小的一位校长表示,关于老师叫家长批改作业的问题他们才知道有家长不满,现在正在研究改进,对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读者Y先生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