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通断头路缓解压力 华山路打通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23日讯今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连接哈市南岗区黄河路与淮河路的华山路打通工程已经启动,10月末工程竣工后,可以大大减少车辆的绕行及缓解长江路、红旗大街、先锋路的交通压力。

  华山路为南北走向,是南岗区连接香坊区、经济开发区、道外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但该路延伸至黄河路后便成了断头路。由于与华山路相连接的长江路、黄河路等街路的路面相对较宽,车流量大,车速较快,而华山路到了黄河路中断后,迫使很多车辆集中到嵩山路、宣庆街、十字街等街路上,使嵩山路、宣庆街、十字街、马端街等街路经常发生拥堵,有时甚至影响到宣礼街和宣信街等,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根据哈市2006年城市建设规划,华山路打通工程成为近期哈市重点工程。工程起点为长江路,施工终点为淮河路,其中经过哈工大二校区地道桥一座,华山路工程全长1200米,其中道路720米,地道桥480米。道路宽度有三种断面形式,道路宽度33米,人行道两边各3.5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